31°北——世人谓我恋长安

2018-03-23 14: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龚甜甜

  世人谓我恋长安,其实只恋长安某。

  今天,依然相约31°北,听听那些与长安有关的故事。

  故乡很远,家乡味儿可以很近

  作为一名地道的老陕,31°北的老板常大哥每当提起自己家乡的美食,那股自豪感是挡不住的。他很骄傲可以把正宗的陕西风味带到东营,再扎根到山东,散布到全国各地。“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陕西人实在,就像我的店儿一样,请的是陕西师傅,用的是好肉,做的是好菜!”

  西安,带不走的只有你

  常去31°北的“小蜗牛”,曾经在西安生活了四年。趁年少谈一场恋爱,尝尽了爱中的酸甜苦辣。“可能我已经忘了那座城市的车水马龙,可我始终记得,两个人捧着大海碗吃油泼面时的畅快,也记得在天寒地冻的时候,赶在打烊前去吃一碗羊肉泡馍,跑到南郊大学城去吃香酥入骨的葫芦鸡,那种幸福,到底是食物带来的满足感,还是爱情呢?”

  城墙根儿底下的烧烤摊儿

  夏天的西安有点热,热得人白天出不了门,只能晚上扎堆儿“谝闲传”。曾在酷暑时去西安旅游的“神秘林”描述了这样一个场景:城墙根儿底下冒着烟儿,左一丛右一簇的小灯连成片儿,三五个老爷们儿,围着一张小桌子,桌上有个小盆儿,一大把竹签儿。“涮毛肚真好吃,烤肉也香,就适合我这种口味重的人”!

  和八分厂凉皮不一样的味道

  “从前以为凉皮儿就是薄薄的,谁知道正宗的陕西凉皮这么厚!”“小金”爱上了31°北米皮儿的厚实爽滑,也喜欢31°北的擀面皮筋道有嚼劲。“放好多的辣椒,他家的辣椒是油泼辣子,特别香,又辣又香!每次我要放好多辣椒,看着就爽!”(见习记者 龚甜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