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里的烟火气——地锅年代特色烧烤

2018-08-03 08: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武梦雪

  大众网东营8月3日讯(见习记者 武梦雪)经济的快速发展,高楼林立,炊烟袅袅升起已是过往。想到小时候,在泥土做成的灶台旁,听着木材的爆裂声,闻着锅盖下飘出的浓郁饭菜香,而其中最怀念的当属那地锅饭的味道!

  多年过去,乡村渐渐消失,泥土泥成的锅台已成为稀罕物,想吃口地锅饭的味道更是奢望。于是,农家乐呈现了遍地开花的状态。趁着周末,载上家人驱车几十里去往郊区,围炉而坐,就为了吃到那地锅饭的特有味道。茶余饭饱后,驱车回城。这一来一往食物给予的满足感被路途的疲惫抵消的无影无踪。

  距离解不了当下的馋,这锅台怎么就不能垒到城市里来?

  来了来了~这家位于沂州路与运河路路南的地锅年代特色烧烤的老板喊道!

  问到老板为什么选择做地锅这种传统小吃时,老板两个字回答了一切:怀旧

  坐拥锅台,大块木头剧烈燃烧。菜品丰富,看到菜单的那一刻,两眼放光“地锅野兔”耳边娇滴滴的飘荡着“兔兔那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的同时,那句川味十足的“瓜娃子,你懂锤子哦”敲走了那虚伪的矜持,传说拥有一百种吃兔兔方法的四川人一定没有想到还有这种裹满酱汁,浓郁的北方吃法!除了兔兔外,菜品可以说非常丰富了,老板介绍道,天气渐凉后,将会增加各种养生锅新品!

  而在这个被《人生一串》安利的夏季,不管吃啥,加点儿烤串才是正事儿,店子每天下午四点营业到凌晨,独特的红柳木烤串让大口吃肉不再是愿望。让记者记忆深刻的是,在与老板的交流过程中,后厨反映到今日的菜品不新鲜的问题,随即老板将菜品退回,哪怕无法为食客提供此菜品也不会以次充好!

  老板介绍近期进店,每天前五桌都会赠送扎啤,消费满300赠送店内招牌特色香辣鱼!菜单之多,除了地锅和烧烤、香辣鱼、小龙虾这些夏天的特色外,还有涮肚!老板是个实诚人,讲到自家店的涮肚,骄傲着说道“我不是吹,我家的涮肚绝对比别家的好吃!”那老板到底是不是吹,可能就需要大家一起去鉴赏一下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