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鸭肴甲天下——鸭品记鸭汤粉丝

2018-08-08 09: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8日讯(见习记者 武梦雪)讲到南京的美食最为著名的便是鸭子!而鸭子在拥有百种吃鸭法的南京可是被安排得明明白白,就连曾为下脚料的鸭血都没放过!而与鸭血搭配的绝佳伴侣便是粉丝。是的,它们这个组合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鸭血粉丝汤,鸭血粉丝汤由鸭血、鸭肠、鸭肝等加入鸭汤和粉丝制成,口味平和、鲜香爽滑,可以说是金陵菜中的重要代表。

  记者回忆在南方上学时,最爱的就是在下雨天,来一碗鸭血粉丝汤,浇勺醋,淋点辣油。一口鲜美老鸭汤,带着淡淡鸭油香;夹起一块滑嫩鸭血,轻咬一口,汁水荡在舌尖;鸭肝、鸭肠、鸭肫等在长达几个小时的老汤慢熬中鲜味更是十足,被浸满汤汁的豆泡浮在汤面,像是在不住得跟你招手,“来吃我吃我”。片刻后,碗底清晰,大汗淋漓,望一眼窗外的细雨,精神与肠胃的双满足让人瞬间心旷神怡,一扫雨水带来的冷意与阴霾。

  再次可以让记者重回校园时代的那就是位于东三路银座步行街中段的鸭品记鸭汤粉丝,这是一家夫妻店,老板娘是一个美女,问起老板娘当初开这家店的想法,老板娘略显害羞的告诉记者“因为我和我对象都爱吃啊!我们之前在济南芙蓉街吃到觉得好吃,就一起跑到南京去吃了正宗的,然后就决定加盟然后学习了技术。”在整条步行街上,鸭品记可以说是最早开始忙绿的。为了食客可以尝到浓正的鸭汤,早晨七点便开始熬制一直到中午十一点才能熬出第一锅汤底。为了保持正宗的口感,店内使用的粉丝全部来自南京总部。优质的粉丝可以吸附鲜美汤汁的味道,柔润嫩滑。而鸭血具有人体污物的“清道夫”之称,对体内有害物质具有净化作用,美容养颜。

  一份招牌鸭汤粉丝搭配一份菌菇蒸饺,用餐结束,满足感犹如登上人生巅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