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我的粉,便是我的人——圈粉渔粉

2018-08-10 17: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武梦雪

  大众网东营8月10日讯(见习记者 武梦雪)人食五谷杂粮。在北方人的生活中,这吃的最多的是便是馒头、米饭。却不知在我国的湖南衡阳,有一个叫做“鱼粉”的食物正迅速的向全国普及……

  鱼粉顾名思义,其制成的原料必然是鱼和粉。那么这跟“五谷”有什么联系呢。讲到这里我们不得不去这家位于银座步行街的圈粉鱼粉坐一下了。

  老板是一位豪爽的90后姑娘,“我之前在山师(山东师范大学)上学的时候就特爱吃鱼粉,后来有一次可馋鱼粉了,大半夜和我老公直接开车连夜赶到济南就为吃份鱼粉!一直念念不忘,走到哪儿都要吃鱼粉,然后就干脆跑到衡阳去学习了做法,做了自己的品牌,我一定要让大家都可以吃到鱼粉,知道鱼粉的存在!”小姐姐眉飞色舞的讲着她与鱼粉的故事,像在聊自己与爱人的相识相知。

  记者的进店必点是招牌渔粉,一碗热腾腾的鱼粉出锅,撒几粒花生,夹点儿青菜,稍撒酸醋。轻搅两三下。整条鱼与牛骨熬制的汤底,呈乳白色,吃粉先喝汤,汤汁入口绵柔浓郁,味道鲜美。味蕾爆炸后,饿意袭来。夹起一缕米粉,黄白紫多色相间。这,便是我们开头说的五谷:小米、大米、高粱、玉米、荞麦五种混合而成,健康营养。而作为杂粮粉,口感确是滑嫩劲道。“这种采用五谷制作而成的鱼粉得经过8小时浸泡才可以用,少一会儿都不行!”老板强调到粉的重要性。

  当然,鱼粉怎可少了鱼,“之前我们用的是草鱼,可是有一次卡着顾客了,可真是难受坏我了,就把鱼改成滑嫩无刺的龙利鱼了,老人小孩也都可以放心的吃了”老板介绍道。

  “你爱吃辣,以后尝试一下麻辣渔粉,里面的辣椒用的都是的四川小米辣!味道正宗,鲜辣”店内鱼粉的种类多样,除了记者钟爱的招牌渔粉和老板安利的麻辣渔粉外、还有金汤、原味、酸辣等可供选择。

  采访过程中,看到周围食客的碗,喝得干干净净。老板自豪的讲到:我们的汤不仅熬的好,就连我们水全部都是经过净化器净化的,健康,放心!只要吃了,就一定会被圈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