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风味——贵州黔元羊肉粉

2018-08-13 17: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武梦雪

  大众网东营8月13日讯(见习记者 武梦雪)羊肉汤喝多了,你听说过羊肉粉吗?

  作为“中华名小吃”的羊肉粉是贵州地区的一种著名小吃,是当地人民早午餐的首选。这有百年历史的美食,如果没有吃过,那是一种遗憾。

  今日,记者将带你在距离贵州两千公里以外的东营,尝一尝地道的羊肉粉。这家隐藏极深的羊肉粉,位于胶州路和沂河路北行交叉口路西,名为贵州黔元羊肉粉。门面偏小,极其难找。有点儿“有缘人才能见到”的意思。

  常居美食界的记者自然是选择大碗羊肉粉,碗之大大过脸。一勺汤开胃后,呲溜呲溜嗦两口粉,米粉爽滑裹满汤汁。粉已入肚,鲜汤积满口腔,大口吞下,夹两片羊肉,慢慢嚼咽。食物带给人的特有满足感在此刻展现的淋漓尽致。

  老板是个贵州人,对羊肉粉的热爱那可是从出生开始的。为了可以让大家吃到正宗的羊肉粉,老板对于食材的要求,可谓是极其高。每日清晨开始煮制汤底,羊头、羊蝎子、羊骨细心熬制。店内所有肉类,均为老板亲自挑选、煮熟、剔骨。

  到店一定要尝一下老板独家炒制的辣子,哪怕你不吃辣椒,也请尝试一下。你或许见过辣椒油与芝麻的搭配,但辣椒和蒜的搭配,还是非常少见的,香脆而不辣,撒少许放入汤内,片刻,再大的碗也能清空见底。当然如果您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在吃粉的同时听一听老板讲讲这羊肉粉的学问,平日少话腼腆的老板讲到自家的羊肉粉可是滔滔不绝的。

  据老板介绍,在这炎炎夏日,除了必点的招牌羊肉粉要再搭配一份秘制冰粉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