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飘十里——阳记螺蛳粉

2018-08-14 17: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武梦雪

  大众网东营8月14日讯(见习记者 武梦雪)纵观任何一篇以“美食界的黑暗料理”为主题的测评,你会发现有一样东西是永远榜上有名的!

  是的,螺蛳粉。一个自带营销属性,听起来就很臭的东西。然而也正是这种独特属性,使其从广西柳州火遍了大江南北。

  踏进螺蛳粉店内的原因,猎奇心应该是占大比重的。想知道它到底是多臭?成为很多人选择进店的原因。

  想找到螺蛳粉的店,是很简单的,一闻便知道在哪儿!而能做到好吃的却不多,银座步行街上的阳记螺蛳粉是一家。它的臭方圆几里便可闻到,可是它的专属香味,那得我们亲自尝试才可。

  一碗螺蛳粉出锅、上桌。酸笋、花生、油炸腐竹、黄花菜、萝卜干、鲜嫩青菜与米粉的搭配,增加味道的同时为它的颜值又加了一分。小心翼翼的尝一口,你会惊讶的感叹“一点也不臭”!汤里融合了“鲜、酸、爽、烫、辣”的特点,汤汁渗透每一根米粉,合着店内的特殊味道,别有一番风味。吃完后,纷纷点评,真是又臭又香。

  阳记的老板师承《舌尖上的中国》杨秀霞阿姨,讲到“鱼香肉丝没有鱼,螺蛳粉里没有螺蛳”,老板介绍那是因为螺蛳是用来熬汤的,它的味道全部浸入汤里,如果再吃的话,是没有味道的。而螺蛳粉的臭。来自于它的魂——酸笋,大头甜笋发酵后酸化,其臭无比,令人“退避三舍”,但懂得欣赏的人却爱的欲罢不能。在阳记,可是酸笋爱好者的天堂,老板大气的将酸笋摆上自助料台,不限量供应!

  记者采访结束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在这个没有夜生活的城市,店内竟还有络绎不绝的食客,散步至此的夫妻、加班结束的年轻人,带着小孩子的母子……可见它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