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于昼夜厨房与爱——灯火

2018-08-29 15: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武梦雪

  大众网东营8月29日讯(见习记者 武梦雪)夜幕降临,结束了一天的忙碌,你需要一个犒劳身体和灵魂的去处。这时,只在下午六点以后营业的灯火,是一个极好的选择。

  灯火藏在东城新邦涌金广场的中段,老板是一个感性又幽默的大男孩,见到他的那一刻,你或许不会想到他会旋转于厨房,更不会想到他会在菜市场认真问着菜价,选着食材。

  灯火的每一时间段都拥有着不同的磁场

  闲暇午后,品一杯冰美式默默的坐在吧台,看着老板整理着食材,做着晚上的准备工作。一阵风吹过,门口的风铃随着树叶轻响两下,换回心神。吧台内的身影还在忙碌,侧身望向窗外,阳光依旧,岁月静好。

  临近营业的前一刻钟,有人已经迫不及待的推开了门。你一份熔岩蛋包饭,我一碗豚骨拉面。眨眼间,吧台的绝佳位置已被占满。如若你只身前来,孤独感在这与你无关,这个奇妙的空间,所有的人都是许久未见的好友。

  晚餐时刻正式来临,或许你急切的需要饱腹感又或许你忙于追赶时间,这时酸豆角炒饭胜在了制作迅速;颜值控的面前摆着一盘颜色鲜艳舒适的时蔬虾仁饭;那个可爱的姑娘疑惑的问“耳光炒饭要打耳光吗?”你那么可爱当然不需要;贴心的为女友点一份双倍芝士的厚蛋烧,那么回馈的一定是眼底温柔的涟漪;真正的肉食动物不介意食物入胃的早晚,一整块菲力牛排下肚,罪恶感早已被周身洋溢的幸福感冲的一丝不剩;慕名打卡漫画肉的大胃王,面对着“肚量丰富”的盘中之物,不得不臣服;选择困难症患者纠结着秘制软骨饭还是灯火肥牛饭?那就灯火肥牛软骨饭吧,再加两颗温泉蛋!

  夜已深,碗也空,没有人急着离开。侧身轻靠椅背,茶余饭后的聊天不再局限于熟人之间,哪怕互不知姓名,也可一起愉快的聊着或有趣的地区或前卫的设想,欢声笑语之间疲惫生活带来的烦恼早已不知何去。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