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的选择——香芝香拌热干面

2018-10-23 17: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武梦雪
  大众网东营10月23日讯(见习记者 武梦雪)热干面起源于武汉。在外地人看来,热干面也就是一坨黏黏的干巴巴的面条。对其不仅不会迷恋还没有任何食欲。对武汉人而言热干面可以用“命”来形容。北京人或许不会天天吃烤鸭,但是武汉人绝对会天天吃热干面,早餐热干面、午餐热干面、晚餐热干面、宵夜热干面、开心热干面、不开心热干面......

  热干面既不同于凉面,又不同于汤面,面条事先煮熟,过冷和过油后,再淋上油、醋、辣椒油等配料。吃时面条纤细爽滑有筋道、酱汁香浓味美,色泽黄而油润,香而鲜美。如果遇到黑麻汁酱那便是色泽乌黑油润。热干面拿到手的那一刻一定要迅速将面与芝麻酱拌匀,每一根都均匀的裹满浓酱,随后快速食用。

  记者作为外地人,初次尝试热干面时,不太能一下就接受浓酱的口感,于是会加几勺醋来中和一下。虽然这不是地道的吃法,但经过实验不得不说会令大家更迅速的爱上热干面。

  虽然热干面遍布在武汉的大街小巷犄角旮旯,可是在千里之外的东营想吃到热干面还是挺不容易的。记者有幸在西城万达外街的二楼,找到一家名为「香芝香拌热干面」的店。

  店内主营热干面,记者选择了原味热干面搭配了一份卤莲藕。尝过之后,令记者如获珍宝的不是久别重逢的热干面而是老板娘赠送的酸萝卜。麻汁酱吃多了会有点腻腻的感觉,因此清脆爽口的酸萝卜很好的起到了解腻的作用。虽然酸萝卜有点喧宾夺主的意思,但是不得不强调的是,我一定会为了酸萝卜再来吃热干面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