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餐饮行业表彰大会召开

2019-05-17 15: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安如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7日讯(记者 安如松)5月13日下午,“东营餐饮行业模范集体、功勋人物表彰大会”在龙凤祥大饭店隆重召开。东营市妇联,团市委,市商务局,东营市、东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营市、东营区文旅局,山东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及东营媒体、会员单位300多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本次表彰大会由协会执行会长张所茹主持

  东营市餐饮行业广大从业人员攻坚克难、诚信经营、奉献社会、服务民生,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辉煌成就。在新的历史时期,为了总结先进经验,对做出突出贡献的54个模范集体、151名功勋人物予以表彰。

山东省烹饪协会贾富源会长发来祝贺视频,祝贺表彰大会胜利召开

  在本次表彰大会上,山东省烹饪协会贾富源会长发来祝贺视频,祝贺表彰大会胜利召开。来自临沂市饭店烹饪协会、临沂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邢台市烹饪饭店协会、烟台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等兄弟协会发来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济南烹饪协会李建国会长到会祝贺,并与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签订友好协会协议。

  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成立以来,风雨历程,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在一代代会长的带领下“激”流勇进,蓬勃发展。大会向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第二、三届会长,协会名誉会长王利民,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创始人、协会顾问杜以志等3人授予终身成就奖。

  对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院校媒体授予创新发展领军企业、培养人才突出贡献奖、最佳合作伙伴,餐饮文化宣传突出贡献奖等团体奖项。

  对个人在行业发展和传承中表现突出,有较高知名度,德才兼备做出重大贡献的授予行业开拓成就奖、工匠精神奖、行业发展突出贡献奖等奖项。

刘玉强会长做了题为《共建、共荣、共享、共赢》的主题讲话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刘玉强会长讲话

  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刘玉强会长做了题为《共建、共荣、共享、共赢》的主题讲话。

  他说,今年是东营建市36年,东营市餐饮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建市之初的1983年,东营餐饮行业(包括食堂),只有1345家,从业人员2286人,年产值1159万元。到2018年底,35年时间,按营业收入200万元以上的45家单位计算,从业人员统计数字为7441人。统计口径有很大出入,实际把所有从事餐饮行业的人员都计算进来,比这个数字大的多得多。据估算,东营市从事餐饮行业的人员应该达到5万人左右。仅这45家营业额200万元以上的单位产值已经达到九十亿九千七百万元,上缴利税两亿八千二百二十七万元。利税额是1983年产值的24.35倍,2018年餐饮住宿业总值为九十四亿二千一百四十五万元,是建市之初1983年的813倍。这些成绩的取得,给餐饮行业注入了活力,标志着餐饮行业的进步和发展。

  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建立至今,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它见证了东营餐饮界的变迁,在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商务局、文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各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协会骨干单位、理事和广大会员以及餐饮界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履行了协会的各项职能,比较圆满地完成了各业务部门布置的任务,在东营餐饮行业发展繁荣、餐饮市场培育、烹饪服务技能水平提高、餐饮行业的社会地位提升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多年来,餐饮行业涌现出了许多全国最美青工、省级劳动模范、省市县各级的首席技师、市级的五一劳动奖章、金牌工匠、三八红旗手、技术能手等先进人物。他们引领着行业的方向,带动着行业的发展,也彰显着行业的社会地位!

  进入2019年,协会扎扎实实开展了许多基础性工作。组建了东营市餐饮行业人才交流培训服务委员会、黄河口饮食文化研究委员会、酒店酒家等级评定委员会。

  东营市餐饮行业人才交流培训服务委员会,是新型师徒制的需要。为解决行业员工学习和工作的矛盾,学院深入行业,就近组织培训学习,可以灵活运用工余时间,提高文化素养,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在学历和职业资格方面各取所需。通过人才交流培训服务委员会的运作,还可以在省内外、国内外组织各类交流活动,这必将在东营餐饮行业的发展史上产生深远影响。

  今年年初,中国烹饪协会“中国名厨代表团”应外交部邀请,赴美国参加“中美建交40周年庆典”,执行“中华美食之夜”大型招待宴会制作和表演任务。协会推荐孙明海大师参加了美国洛杉矶、旧金山和夏威夷等地的交流活动。期间,与帕萨迪那厨师学校进行交流,到美籍华人开办的全球最大的美式中式快餐--熊猫快餐考察,双方都收获颇丰。孙明海大师被聘请为帕萨迪那厨师学校客座教授。这是我们建立东营市餐饮行业人才交流培训服务委员会后的第一次国际重大交流活动,充分印证了我们组建人才交流培训服务委员会的必要性。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域旅游城市建设的需要,应运而生的黄河口饮食文化研究委员会,宗旨是深入挖掘黄河口地域餐饮文化渊源,在理论上系统化,在行动上传承黄河口饮食文化,打造黄河口餐饮品牌,广泛宣传东营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精品菜点,竭诚为全域旅游服务。

  今年2月28日,经山东省酒家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正式批复,“山东省酒家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东营市委员会”宣告成立。这必将对东营市餐饮行业规范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9年1月,山东省餐饮行业表彰活动,通过协会申报,东营餐饮行业有9家企业、18名个人在这次表彰活动中获得了荣誉。今天,我们的表彰活动,是团结一心、达成共识、凝聚力量的活动,为下半年成功举办国际美食交流活动奠定基础、吹响了号角!

  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所有的工作都是建立在讲大局、谋发展、惠民生的原则基础上的。在政府和企业间建立桥梁和纽带是我们的义务;为行业和会员反映诉求,争取政策扶持,促进行业发展是我们的责任。加强行业自律,完善管理措施,确保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是我们广大餐饮人的初心。我们一定要为提高东营人民的生活幸福指数,践行我们的使命!

颁奖环节

   在表彰大会活动现场,鲁花集团、烟台欣和企业食品公司、东营市乐天食品有限公司、东营市本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东营市一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天地缘酒业、扳倒井集团、东营区广星厨具等23家企业设立展台展示产品。

  本次表彰大会由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执行会长张所茹主持。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振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揭牌

    高端化工是山东省确定的“十强”产业,也是我市的特色优势产业。中国·振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是大型央企和我市民营化工企业的一次典型融合,是推动化工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详细]

    05-17 15:43东营日报
  • 李金昆到东营康复中心走访慰问

    5月16日,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昆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东营康复中心(市立儿童医院)走访慰问。要联系更多社会力量参... [详细]

    05-17 15:42东营日报
  • 第九期“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开始啦!

    “东营宣传”微信公众号(扫描下方“东营宣传”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关,关注后点击“宣传资讯”——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栏目) [详细]

    05-17 14:28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美丽黄河口·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今日开幕

    QQ图片20190517112718.jpg

    5月17日,“美丽黄河口·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在东营市美术馆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国画院院长周京新,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利学,中国美术家协会... [详细]

    05-17 11:3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不通天然气 地下室渗水 人防工程被售卖 东营这个小区窝心事不少

    “2018年8月交的房,至今没有通天然气,地下室一下雨就渗水,马上雨季就来了,我们小区的业主们可愁死了。”近日,家住东营金宇润苑二期小区业主向大众网反映道,该小区... [详细]

    05-17 10:26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东营举办范东明诗歌专场朗诵会

    5月16日下午,梦里百花盛开——范东明(山东左岸)诗歌专场朗诵会在东营职业学院举行。诗歌朗诵爱好者、残疾人朋友、助残志愿者和职业学院师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朗诵会。 [详细]

    05-17 10:09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