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里十二时辰——体会黄河入海口的汉唐风韵

2019-07-31 10: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说到汉风,一个城市走进了我的脑海“成都”武侯祠的青砖、飞檐、兽纹瓦当,每一座爬满青苔的老建筑都在述说着底蕴。再说唐风,西安,当之无愧。城楼肃穆,大雁塔矗立,千年来作为当时的国都,举世繁华无二,直到现在都代表着我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直万钱”何等繁盛可至于此!那也许是我们最鼎盛的时代,就连饮食,用的都是金樽、玉盘。如果告诉你,在东营可以体会汉唐风韵,饮清酒,食珍馐,小哥哥小姐姐们要不要去打卡。

  锦里,一家酒馆,但不仅仅是一家酒馆,装修极为考究,厨具餐具的用料比肩星级酒店,特别是掌勺总厨,大有来头!

  薛浩天,四川成都人。以川菜入行,将其他菜系的手法与元素融合川菜,精通各菜系菜品,擅长创新菜品的研制。世界三百强厨师排名十四,川菜菜系第一个国际烹饪大师。来到东营之前曾是锦江饭店行政总监、承德锦江文冠饭店总厨。参与过中央二套《满汉全席》节目的录制,北京时代人物周刊、新华社小康杂志等报刊媒体都对其做过人物专访。

  就是这样一位宝藏大厨,在这家汉唐风格的,锦里国风酒馆,等待着东营每一个“饥困”的灵魂。

  今天起,锦里,不止在成都,同成都锦里,锦里的锦,锦里的里,音同“锦鲤”希望每一个锦里人,都拥有锦鲤般的运气。

  锦里所用食材,均来自美食之都成都,将民族文化的情怀融入中餐。酉时日沉,品自酿米酒,体会二郎三碗不过岗,赏琴台表演,古风民谣和我们的民族器乐,安抚你白日里躁动的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