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山东蓝海职业学校开始招生啦!

2019-03-09 15:46:00 来源: 蓝海酒店集团 作者:

  

  学校简介

  山东蓝海职业学校,由东营区人民政府和山东蓝海酒店集团合作共建。学校占地300亩,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拥有4万多平方米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生产性实训中心。开设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西餐烹饪、会计等专业,教师260余人,在校生5000多人。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深化产教融合,建立了招生招工一体、校企协作培养、师资互聘共用、产教学研互促的办学特色,形成了德育渗透、企业文化融入、职业技能提升的校企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学校拥有中餐烹饪与营养膳 食、西餐烹饪、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3个省级品牌专业,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2个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拥有省级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团队,山东省食品雕刻冷拼传统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东营市首席技师工作站。有中国烹饪大师8人,齐鲁名师1人,山东省首席技师1人。

  学校是“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山东省示范校立项建设单位”“山东省校企合作先进单位”“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山东省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校”。

  和谐校园

  美丽校园

  绿草如茵的操场,整洁舒适的宿舍,功能完善的实训室,校园优雅恬静,和谐美丽。

  

  快乐校园

  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校园文化活动,通过军训、品质课堂、心理健康教育、实践课程、第二课堂、主题班会等活动让学生融入校园;团委设立“合唱社团”“舞蹈社团”“球类社团”“文艺社团”“礼仪社团”等各类学生社团组织。每年举办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展“技能大赛”“运动会”“班歌比赛”“化妆比赛”“书法比赛”“演讲比赛”等文体活动,寓教于乐,极大丰富了学生业余文化生活。

  

  文明校园

  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传统文化教育,从生活行为、学习行为、劳动行为、社会行为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面教育与培养。

  

  安全校园

  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园监控全覆盖,实行校领导带班,中层干部和班主任全天值班制度。每年都组织开展饮食、防火、交通、财物等安全教育和宣传活动。为学生创建了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品牌专业

  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

  (山东省品牌专业 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主要学习《烹饪原料与初步加工技术》《烹饪工艺与热菜制作》《冷菜制作与食品雕刻技术》等专业课程,实训采用实景化、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从蓝海酒店集团千款菜品库精心挑选数百款酒店流行菜品用于教学,同时学习高档花色拼盘及雕刻技术,培养学生系统掌握中餐烹饪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菜品烹调技术和酒店主要运营菜品的制作能力,能胜任高星级酒店、大中型饭店热菜烹调等工作。

  

  中式面点方向重点学习《面点制作技艺》《冷菜制作》《餐饮成本核算》等专业课程,学习各类蒸品、炸品、烤品、煎品以及地方小吃类中式面点和高星级酒店经营的各类面食,学生熟练掌握各类面点品种的制作技艺,具备面点、凉菜等酒店主要运营品种的制作能力,能胜任星级酒店、大中型饭店相关岗位工作。

  

  西餐烹饪专业

  (山东省品牌专业)

  主要学习《西餐基础知识》《西餐烹调技术》《西点制作技艺》等专业知识及基础文化课、实训课程,采用理实一体化的场景教学,重点学习各类糕点、面包、吐司、布丁、泡芙、寿司等西点制作技艺,以及各种调味汁、西餐热菜、冷菜制作技艺,使学生系统掌握西餐烹饪理论及操作技能,具备西餐各菜式、西点等酒店主要运营品种的制作能力,能胜任高星级酒店西餐等岗位工作。

  

  高星级酒店运营与管理专业

  (山东省品牌专业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前厅服务与管理:主要学习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基本理论,星级饭店服务技能和服务规范、管理知识等课程,通过形体训练、岗位外语、音乐鉴赏、艺术鉴赏等素养提升课程,提升学生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结合高星级酒店前厅的体验学习,强化岗位专项技能和对客沟通、协调能力,使学生具备职业发展能力。

  

  高档宴会服务与管理:学习各类宴会服务流程及规范、宴会设计、中西方餐饮文化、营养学、酒水知识及消费心理等管理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强化岗位专项技能和沟通、应变能力,使学生具备从事高星级酒店宴会服务与管理工作的能力。

  

  会计专业

  主要学习《会计基础》《财经法规》《收银实务》《会计电算化》等专业课程,学习财务软件操作、账务处理技能,能进行会计核算和会计电算化操作,熟练掌握收银技能和基本的账务处理能力。从事会计、出纳、收银等相关岗位工作。

  

  各专业收费标准

  

  

  

  

  

  

  

  

  

  开放办学,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多选择

  学校是山东省现代化学徒制试点单位,通过产教课程融合、工学结合,培养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技能人才。

  与东营职业学院合作开设3+2连读大专班,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学制五年,毕业颁发普通高等教育专科毕业证书。

  与韩国、法国等国家与地区的职业院校开展合作,走国际化办学之路。

  

  优良设备

  学校各类实训室齐全,设备先进,其中烹饪实训室18个,西餐烹饪专业实训室14个,酒店管理专业实训室10个,建有会计模拟实训室、多媒体录播一体化实训室,功能完备的生产性实训中心,能充分满足各类课程需要。

  

  实习就业

  学校依托山东蓝海酒店集团旗下60余家高星级饭店,为在校生提供实习、就业平台。

  实习待遇

  学生在校学习理论+技能课,学成后全部到集团旗下星级酒店实习,实习期间每月可享受2000元—3000元的补贴。

  凡修业期满、考核合格的毕业生,颁发国家承认的中等职业学历证书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注册的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待遇

  学生毕业后签订劳动合同,根据所学专业全部到集团旗下酒店就业,集团按国家规定缴纳养老、医疗、生育等五项社会保险,每月享受有薪假日,中秋、春节享受福利待遇。

  就业初期,根据自身就业岗位不同,享受不同的薪资待遇(3000元/月左右,根据职级逐年递增)。

  走上管理岗位者,根据不同的管理岗位,享受不同的薪资待遇(4000元/月以上)。

  教育点亮梦想,技能成就人生

  十几年来,学校培养输送了20000余名毕业生,他们在各大酒店主要岗位上发挥着骨干作用。截止2018年底,已有经理及以上管理人员2000余人,总监及副总以上管理人员300余人……

  

  

  

  

  咨询电话:400-811-7811

  

  (或长按识别二维码咨询小海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