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点菜!一天4桌!东营这家宝藏小店必须曝光!

2020-05-08 09:03:27 来源: 东营美食地图 作者: 图图

  一个字神秘,两个字忒神秘

  点评网上搜不到,全店只能坐4桌

  即便是导航到门口,门居然还是锁着的

  在推荐餐厅的时候,

  大多时候是不愿意推荐私房菜的。

  私房菜之私密,便是一切核心所在,过于大张旗鼓,反而破坏其本质,让自己喜欢的东西成为了人人皆知的大众产品,确实不是一件快事。

  但这一次,实在是忍不住了。

  ///

  /// 闹中取静 像家一样的“私房菜馆” ///

  这次极力推荐的有间晓院位于市区,但并不喧闹,门口的石狮子和古色古香的小门与周围建筑格格不入,凸显了它的与众不同。

  走进小门,就像是瞬间穿越进了另一番天地:院子各式各样的绿植:绿萝、龙须树、澳洲杉、吊兰,随处可见的多肉、水池中游动的锦鲤....在这样的环境中,让人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轻松而自在。

  一条长长的木质桌椅,放置在院子的最中间,可容纳多人坐在一起喝啤酒、唠家常,像在家中一样,无拘无束。

  晓院共有5个包间,并设置了茶室,房间内字画都由名家亲自书写,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晓院独有的艺术气息。

  ///老板“任性” 用餐需遵守两项规矩///

  晓院由老板辰哥和妻子共同经营,和普通饭店不同,来这里吃饭,首先要遵守这两项“规矩”:

  ①一定一定要预约!一天只接受四桌预定,订满后就不接待了哟;

  ②晓院不提供点菜服务,顾客只需告诉老板就餐人数和忌口,然后等饭上桌就可以啦!

  吃饭居然还有规矩?这真不是辰哥事多,为了保证出品,所有环节都是由夫妻俩包办,特别是主厨这个角色,没有个十几年功力根本无法出师,所以一直由辰哥担任。

  为确保每一道菜都是精心烹饪,像一件件完美的作品般呈现在顾客面前,因此只能严格控制每天的用餐人数,才能把足够的精力放在研究菜品、烹饪食材上面。

  在跟辰哥聊天的过程中,我们得知,辰哥当年开晓院的初衷也很简单:跟朋友在外面吃饭时,觉得外面的环境比较嘈杂,便心想,为什么不能开一间环境优雅、安静的小店,和朋友在这样的环境中吃饭聊天,更能感受到愉悦的氛围,于是,“有间晓院”就这样诞生了。

  晓院还有一个特色:那就是没有固定菜单!即便是同样的食材,也没有固定的做法,每一名顾客都能够享受到菜品带来的意外之喜。

  辰哥会根据当季的食材进行挑选,每天早上现去采购。辰哥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食客吃进嘴里的,我能保证孩子和媳妇也能吃;我和孩子媳妇吃到的,保证食客也都能吃,干净和卫生一定是在第一位的。”

  辰哥会根据食客想要的用餐模式进行独家定制:如“家宴”、“生日宴”、“商务宴”等准备不同的菜式,这份用心,相信每一个走进晓院的人都能切身感受到。

  /// 精致料理 每一道能吃出设计感 ///

  因为晓院的菜品充满随机性,图图就先剧透一下今天吃到的这几道菜,菜品看似家常,每一道都能吃出辰哥的用心。

  花椒牛肉

  花椒牛肉选用新鲜的牛里脊,提前用鸡蛋清腌制,使牛肉更加嫩滑。

  加入洋葱和花椒,口感微辣带甜,不能吃辣的小伙伴也完全可以接受。一口咬下去,牛肉又鲜又嫩,强烈推荐~

  芦笋炒虾球

  芦笋被称为“蔬菜之王”,新鲜芦笋富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现在正是芦笋大量上市的季节,新鲜的芦笋吃起来更加爽口。

  大虾球一口一个,那才叫爽呢。想把虾变成虾球,开背要切的比较深,受热才能卷起来,能看出辰哥做这道菜时,在刀工上费了更多心思。

  1

  芦笋吸收了虾的汤汁也变得分外好吃,芦笋的青绿配上大虾的白中透红,真是诱人无比。

  黄花鱼:一鱼两吃

  黄花鱼本是很普通的一道菜,经过辰哥的创新,变成了晓院的独家特色。

  一条鱼分为了两部分,一边是剁椒口味,一边是蒜蓉口味,制作工序更加复杂,有效避免了“众口难调”的世纪难题。

  剁椒味道是咸辣风,喜欢吃辣的小伙伴一定不能错过,剁椒的辣味真是太爽了!鱼肉香嫩,沾着香辣的汤汁更加美味。

  1

  蒜蓉鱼具备了鲁菜的特点,蒜蓉和鱼肉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蒜香味很浓,同时保留了鱼肉的鲜美。

  蓝莓椰蓉糕

  晓院经典的甜品,一个个紫色的小圆球,排列整齐,这也太可爱了吧!第一眼就被它的颜值吸引住了。

  外层裹了一层椰蓉粉,内层是满满的淡奶油和蓝莓,吃进嘴里,冰凉Q弹,酸酸甜甜的,饭后一口一个简直不要太满足。

  俄罗斯啤酒

  一桌好菜怎么能少的了啤酒~晓院的啤酒为俄式小麦啤酒,小麦香气丰富,甜而不腻。

  啤酒分为狼、熊、鹰、虎四个品种,每个品种口味都不一样,爱喝啤酒的朋友一定要尝试一下~

  所谓城市之美,小隐于野,大隐于市,晓院宛如藏在城市中的“世外桃源”。

  在这里,顾客不是上帝,而是朋友,辰哥在做完饭后,会坐下来和大家一起喝酒,谈天说地,晓院里总是充满了浓浓的人情味。

  再一次温馨提示:用餐前一定要提前预约哦!只要告诉辰哥用餐人数和忌口即可,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惊喜~也可以让辰哥为你准备专属晚餐!

  有间晓院

  预约电话:18653691535

  地址:西二路与昌乐路交口路西东营村口有间晓院

  东营地区餐饮行业已加快复工复产任务

  大众网启动助力餐饮品牌发展计划

  记录更多的东营美食

  扫码进入大众网美食群

  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人讨论美食

  也可将你身边的美食店铺推荐给我们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