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东营“金秋美食·购物·扶贫消费促进月”一师一道栏目第十三、十四期开播

2020-10-20 10:15: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席凯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席凯文 东营报道

  10月19日18时30分许,由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主办的“一师一道”第十三、十四期直播活动在龙凤祥大酒店准时开播,本次节目邀请了印象小镇大厨崔杰,现场教做“印象麻嘴虾”。以及红火百味居灶台鱼大厨卢海锋,现场教做“铁锅排骨炖鱼”。

  崔杰,山东淄博人,从厨20余年。先后在东营本地、济南、青岛、北京等地工作学习。师从国宝级大师颜景祥,先后在各类地市、省级餐饮美食比赛中荣获各种奖项。现为国家高级烹调技师,荣获“中国鲁菜烹饪大师”、“北京烹饪名师”、“中饭协金厨奖”等。崔大厨在现场教做的“印象麻嘴虾”,为海捕明虾,虾脑熬油调高汤,辅以丝瓜搭配。以青麻椒干椒调味,辛麻开胃。丝瓜清热化痰,相辅相成,食后唇间刺激强烈,仿佛唇间舞蹈一般,记忆深刻。

  印象小镇是与垦利新兴路430号院合作经营的一家餐馆。位于新兴路与胜利路交叉口往东200路南大院。主要以经营小海鲜、家常菜为主,辅以部分客房。以北京烤鸭、馋嘴牛肉、摇滚炒鸡、冰花煎包等为特色。以发扬东营当地特色食材佳肴、结合山东各地与外省市代表菜式为主,菜式简洁大方,经济实惠。广受垦利当地食客好评,位置毗邻武装部,内有独立大院,停车方便,装修风格为欧式,简洁明亮。订餐电话0546--2525666。

  另一位嘉宾卢海锋,曾获“2019餐饮住宿十佳经理人”。“灶台鱼”顾名思义,是富有农家风情的灶台铁锅,加以柴火慢炖,精制而成一道经久不衰、营养丰富的美味。店里采用新鲜的现杀活鱼,经过处理摘洗干净,保证鱼的鲜嫩,放在滋味醇厚的老汤中炖煮。食客可以根据需要,添加宽粉、豆腐、白菜、土豆等时令蔬菜。其店的特色菜“铁锅排骨炖鱼”,也是本次教做的菜品,是鱼加排骨一起炖制,炖好的排骨色泽红润,软烂鲜香,回味悠长,和鱼肉完美结合。最后在锅边贴上玉米饼和花卷,和鱼一起出锅。自古有云,无鱼不成宴。先喝汤再吃鱼,以汤养人,以鱼饱人,其口感醇和厚重,鲜香浓郁,更突出了鱼肉的鲜、香、嫩,令人百吃不厌永吃不上火。

  红火百味居灶台鱼位于东赵盛世龙城A区海通路东,其特色菜有:铁锅炖活鱼、铁锅炖排骨、铁锅炖大鹅、炖笨鸡、牛尾牛排、羊蝎子、全家福等。红火百味居灶台鱼被誉为“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理事单位”、“黄河口知名餐饮品牌”、“优秀餐饮文化示范单位”。订餐电话:778999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