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东营“金秋美食·购物·扶贫消费促进月”一师一道栏目第十七、十八期开播

2020-10-25 18:4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席凯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席凯文 东营报道

  10月24日18时30分许,由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主办的“一师一道”第十七、十八期直播活动在龙凤祥大酒店准时开播,本次节目邀请了振广全羊店大厨孙保国,现场教做“全羊汤”。以及龙凤祥大饭店出品部总监田小平,现场教做“养生滋补清汤”。

  孙保国,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餐饮与住宿业行业首席技师,中华金厨奖获得者。本次制作的“全羊汤”是孙大厨从佐料上搞试验,制作上下功夫,精选了上百种天然调料,进行了无数次组合搭配。其中配以肉蔻、白果、丁香、茴香、孜然、八角、桂皮、香叶、白芷等中成药。将羊肉凉水下锅,放入每百斤5斤生姜,大火煮40分钟,撇去浮沫,放入料包后,改为中小火,20分钟后放入盐。成品不腥不膻,汤鲜味美,老少皆宜,为众人喜爱的羊肉汤。

  孙保国成立广饶振广餐饮有限公司,先后获得《乐安老字号》、《齐鲁名吃》、国家专利等荣誉称号及认证。2019年,该店制作的“振广牌广饶全羊汤”参加了建国七十周年中国餐饮创新成果烹饪大赛,被评为“中华名小吃”。目前新开分店55家,遍布全国各地。

  中国烹饪大师、国家一级评委候典玉对全羊汤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做出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这道全羊汤的美味是因为选材好,羊肉选用波尔山羊,被称为世界“肉用山羊之王”,活羊现杀,并使用临朐山泉水,使得汤鲜而不膻,肉质嫩而不柴。

  另一位嘉宾来自龙凤祥大饭店出品部总监田小平,从厨21年,一级烹调师、高级技师、黄河口地方菜研发所研究员,曾经获得“黄河口风情菜金奖”、“齐鲁厨艺工匠金鼎奖”等荣誉称号。本次制作菜品“养生滋补清汤”中的食材使用云南空运而来的羊肚菌、鹿茸菌、蟹味菇、鲜虫草、鲜竹笙。汤底使用两年以上老鸡,经过4小时以上熬制而成。其中的牛肝菌等七八种原料使汤汁鲜美。整体口感有鸡汤与菌类混合的鲜味。

  东营市技师学院餐旅服务副主任、中华金厨奖获得者、中式烹调高级技师 魏正涛对此菜进行现场点评。对选料到加工、搭配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所茹,中国高级美食营养师、中国高级食品安全管理师、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执行会长兼秘长、《黄河口美食》总编。多次组织全市餐饮行业竞赛、认定的评判工作,做事认真细致扎实,公平公正,深受上级管理部门信任和行业同仁赞许。

  张会长对整场活动作最后总结评价:“一师一道栏目是东营市金秋美食·购物·扶贫消费促进月活动的其中一个小项目,并且是收官项目。活动是东营市商务局与东营区政府主办,东营区商务局与东营区烹饪餐饮协会承办,在市商务局、区政府的指导下,经过区商务局的努力和协会共同的配合之下,节目圆满收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