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虾炒伊面、蛎皇炖豆腐……|12月11日19:30,听良叔讲“食有食相”

2020-12-31 11:15:21 来源: 蓝海酒店集团 作者:

  12月4日直播时,良叔教我们做了红枣莲子煲猪心、香菇豆豉蒸排骨、血炒肉、油爆鲜贝丁、海胆酱炒粉条、鲜贝菠菜鸡蛋汤六道菜,跟我们分享了“烹饪的境界”。烹饪的第一个境界“匠”。“匠”就是工匠,体现在技术层面。作为厨师,首先要技术精湛,具备匠心。工匠精神,就是一生专注一件事。烹饪的第二个境界“艺”。厨师不仅是厨师,更是艺术家。烹饪专业在意大利叫“美食设计”,厨师是美食设计师。“匠”体现在技术层面,“艺”体现在审美层面。烹饪是一门集合视觉、嗅觉、触觉、听觉、味觉等多位一体的艺术。烹饪的第三个境界“文”。文,是文化。烹饪是文化,中国文化的源头起源于烹饪。中国饮食文化讲天、地、人三道;文,还是文明。作为厨师,要彬彬有礼,温润谦和。蓝海集团打造儒厨,儒就是儒雅,有文化,讲文明,有高雅的素养。烹饪还是一种科学。可以根据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通过饮食有针对性地量化搭配补充。

  本期直播良叔将为我们带来五道菜品:干炸里脊大虾炒伊面酸菜白肉蛎皇炖豆腐海米扒油菜

  12月11日周五19:30

  锁定《春良味·道》直播间

  听良叔讲“食有食相”

  跟着良叔炒地道食材品世间百味悟至真之道温馨提醒:想观看直播的“良粉儿”们可关注《蓝海酒店集团》微信公众号、《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观看直播哦。

  良粉福利(上期良叔直播菜谱)

  红枣莲子煲猪心

  主料猪心2个(约700克)。配料葱片50克、姜片30克、泡好的莲子200克。调料红枣3个、枸杞10个、党参5克、桂圆3个、料酒50克、白酱油40克、二清汤2000克、盐3克、味精3克。加工猪心清洗干净,一切四,打麦穗花刀,切3厘米的块。

  烹调1.锅内加水,放改好刀的猪心沸水,汤不要。

  2.砂锅加二清汤(或水)2000克,加猪心、鲍鱼袋(葱片、姜片、红枣、枸杞、党参、桂圆放进鲍鱼袋内封口),加料酒、白酱油,加盖煲制1小时,将汤倒出一半,加盐4克、味精4克、莲子200克煲制10分钟后,将原汤倒回去烧开,煲制20分钟后放油菜心出锅即可。

  血炒肉

  主料羊里脊100克、羊血400克。配料葱片30克、姜片20克、蒜片20、香菜段30克、蒜米20克。调料料酒15克、香醋15克、胡椒粉1克、纯净水300克、蚝油20克、酱油20克、白糖2克、鸡精2克、盐1克、白酱油10克。加工1.羊里脊切5厘米*0.3厘米的丝。

  2.羊血切5厘米*0.5厘米的丝。烹调1.锅内加水、料酒,将羊肉丝沸水备用。

  2.锅内加葱油,放葱片、姜片、蒜片炒香倒出,留油备用。

  3.锅内放煸炒的葱姜蒜油,加沸水的羊肉丝炒香,烹料酒、香醋、胡椒粉,加羊血、纯净水、蚝油、酱油、白糖、鸡精、白酱油、盐,加盖烧制3-5分钟,加蒜米、香菜段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香菇豆豉蒸排骨

  主料

  鲜排骨10块(长10厘米)。

  配料

  葱段60克、姜片50克、香葱末10克。

  调料

  豆豉20克、黄豆酱60克、海鲜酱60克、八角2克、花椒3克、南卤汁50克、料酒20克、蚝油20克、酱油15克、鸡精2克、味精2克、纯净水2500克。

  加工

  1.将排骨剁成长10厘米的段,清洗一遍备用。

  2.香菇清洗干净,斜刀一切二。

  3.香葱切末备用。

  烹调

  1.将加工好的猪排骨用凉水清洗两遍,放入锅中加水2500克(没过肉,水要宽),大火烧开打去浮沫,至肉表面发白时捞出留汤,排骨用清水清洗干净备用。

  2.锅内加水、料酒,将香菇沸水备用。

  3.锅内加葱油,放葱段、姜片炒香,加豆豉、黄豆酱、海鲜酱、八角、花椒炒香,放南卤汁炒至起泡,烹料酒、蚝油、酱油、鸡精、味精炒香后,倒在排骨上,加香菇拌匀,常温腌制30分钟。

  4.将腌好的排骨均匀摆在长盘中,香菇均匀摆在排骨上面,封保鲜膜放蒸车蒸1小时,撒上香葱末、浇原汁即可。

  海胆酱炒粉条

  主料

  粉条150克。

  配料

  葱片50克、姜片30克、蒜片20克、圆葱丝50克、黄柿椒丝30克、红柿椒丝30克、青柿椒丝30克、莴苣丝100克、黄豆芽100克、香葱段20克、香菜段20克。

  调料

  海胆酱15克、自制海鲜酱30克、纯净水少许、料酒20克、蚝油20克、酱油15克、白酱油10克、白糖2克、盐1克。

  加工

  1.青、黄、红柿椒切5厘米*0.3厘米的丝,莴苣去皮切5厘米*0.3厘米的丝。

  2.圆葱顶刀切长5厘米*0.3厘米的丝。

  烹调

  1.锅内加水、黄豆芽,放少许盐沸水备用。

  2.锅内加油,放葱片、姜片、蒜片炒香,取油备用。

  3.锅内加葱油,放圆葱丝煸炒,加莴苣丝、粉条、海胆酱、海鲜酱翻炒均匀,烹料酒、蚝油、酱油、白酱油,加少许纯净水,放白糖、盐、黄豆芽、青柿椒丝、红柿椒丝、黄柿椒丝翻炒均匀,加香葱段、香菜段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油爆鲜贝丁

  主料

  鲜贝丁250克。

  配料

  鲜口蘑4个、上海青心60克、青豆20克、胡萝卜丁30克、葱片10克、姜片10克、蒜片10克。

  调料

  盐1克、味精2克、白酱油10克、水淀粉少许、白醋5克。

  加工

  1.锅内加水、白醋烧开,放入口蘑沸水捞出,放入冰水过凉,然后一切四备用。

  2.上海青心一切二。

  3胡萝卜切0.8厘米的丁,葱、姜、蒜切1厘米*0.2厘米的片。

  4.扇贝丁吸干水分,加淀粉上薄浆,加少许油拌匀备用。

  烹调

  1.上海青心加少许盐、少许油沸水,锅内放葱油,加白酱油、上海青心煸炒出锅摆盘备用。

  2.锅内加油烧至5成热,放腌好的扇贝滑至6成熟,加青豆、胡萝卜、口蘑滑油至熟倒出备用。

  3.将盐、味精、白酱油、少许水淀粉调和到一起搅匀备用。

  4.锅内加葱油,放葱片、姜片、蒜片炒香,加白醋5克,倒入滑好的鲜贝丁、烹入调好的汁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鲜贝菠菜鸡蛋汤

  主料

  鲜贝丁300克。

  配料

  菠菜200克、笨鸡蛋2个、纯净水1500克。

  调料

  盐7克、味精3克、白糖2克、料酒15克、香油2克。

  加工

  1.菠菜顶刀切4厘米。

  2.鲜贝丁自然解冻,加盐1克、姜汁3克腌制15分钟,用干布吸水15分钟,加干淀粉1.5克、干生粉1.5克上薄浆,加色拉油少许抓匀备用。

  烹调

  1.菠菜沸水过凉备用。

  2.锅内加纯净水,将腌好的扇贝放在不锈钢笊篱中汆至6成熟,捞出放到盛器中,将锅内汤烧开撇去浮沫,放盐、味精、白糖、料酒,加入沸好水的菠菜烧开,淋鸡蛋液不要搅动,烧开撇一下浮沫,淋香油倒进盛器中即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