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鱼宴”!4月23日晚《春良味·道》直播收官,人生就是“既济”与“未济”

2021-04-23 10:04:05 来源: 蓝海酒店集团 作者:

  从2020年4月17日到2021年4月23日

  《春良味·道》直播

  经历了春生夏长、秋收冬藏

  一年轮回中

  良叔为大家奉献了52期直播

  教大家做了257道美食

  厨艺技巧、国学人生……

  良叔有问必答、倾囊相授

  4月23日的直播

  是《春良味·道》的收官之作这一晚良叔将为大家献上“全鱼宴”酱焖牙片鱼

  茄汁牙片鱼片

  麻辣牙片鱼

  牙片鱼刺身

  油爆鱼芹

  感谢“良粉儿”们一年来的支持与陪伴

  愿大家在未来的生活、工作、学习中

  如鱼得水、鱼跃龙门

  跟着良叔炒地道食材品世间百味悟至真之道温馨提醒:想观看直播的“良粉儿”们可关注《蓝海酒店集团》微信公众号、《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观看直播哦。

  良粉福利(上期良叔直播菜谱)

  风味过油肉

  主料黑猪肉200克。配料蒜苔250克、木耳30克。调料清香米醋20克、白酱油30克、白糖1克、味精3克、花椒水100克、糖色20克、蚝油10克、酱油20克。加工1.将黑猪肉切成宽6厘米、厚0.4厘米的片,用温水洗一下,吸干水分备用。

  2.蒜苔切4厘米的段。

  3.鸡蛋黄1个、淀粉20克调成糊备用。

  烹调1.将黑猪肉加酱油15克、盐1克抓拌匀。2.锅内加油烧热,将腌好的黑猪肉倒入糊内拌匀,一片一片的下入锅内,滑炸至蛋黄色捞出。

  3.锅内加葱油,放葱花、姜片、蒜片炒香,烹醋,放入炸好的肉、花椒水、酱油、糖色、蚝油翻炒,加盖焖3分钟,倒入蒜苔、木耳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金牌活鲍鱼

  主料活鲍鱼8只。配料陈皮丝15克、香葱叶丝15克。调料姜汁15克、姜片30克、香葱50克、胡萝卜丝30克、虾皮30克、泡好的干香菇3个、甘草2克、圆葱丝30克、罗汉果1个、酱油30克、鸡料子100克、葱丝10克、姜丝5克、纯净水200克、鱼露30克、白酱油20克、酱油20克、味精3克、糖色10克。加工1.锅内加水烧至80度后,放入鲍鱼烫15秒捞出,放凉水内过凉,用牙刷将鲍鱼黑衣去掉,取肉、去内脏清洗干净,打十字花刀,放入碗内加姜汁腌制入味备用。(取下来的鲍鱼壳刷洗干净备用)

  2.泡好的陈皮去里面发白一层,切0.1厘米的细丝。3.鲍鱼汁制作流程:锅内加纯净水1500克,倒入姜片、香葱、胡萝卜丝、虾皮、泡好的干香菇、圆葱丝、罗汉果、酱油煲制15分钟左右取汤,将汤凉到40度左右,倒入搅拌好的鸡料子烧开,小火煮5分钟,关火过滤汤,将过滤的汤加鱼露、白酱油、酱油、味精、糖色烧开即可。

  烹调将腌制好的鲍鱼放入鲍鱼壳内,上面放姜丝、陈皮丝,入蒸车蒸制5分钟取出,装入盘内浇上煮好的鲍鱼汁,撒上香葱叶丝即可。

  青椒焖甲鱼

  主料2.5斤左右的黄皮甲鱼1只。配料青螺丝椒200克、蒜苗段50克、红美人椒20克。调料1.第一次爆锅用:葱油30克、五花肉片60克、葱片60克、姜片20克、料酒50克、啤酒250克、白酱油30克、盐2克、白糖3克、味精3克、沸水原汤800克。2.第二次爆锅用:菜籽油30克、干辣椒4克、拍蒜40克、姜片10克、料酒20克、盐1克、味精2克、白酱油20克。加工1.甲鱼放血去头、烫皮、去内脏、脚趾,用80度的水沸水(半熟状态)后改刀成4厘米见方的块,去油备用。2.螺丝椒、红美人椒改4厘米长的滚刀块,蒜苗斜切0.8厘米厚的片。3.将沸水的甲鱼加葱片50克、姜片20克、料酒50克、酱油30克、盐3克抓拌均匀腌制30分钟左右,挑出甲鱼吸干水分备用。

  烹调1.锅内加纯净水1500克,倒入甲鱼沸水(中间不断撇浮沫),捞出甲鱼清洗干净,原汤留着备用。2.第一次爆锅:锅内加葱油,放五花肉片炒香,放入葱片、姜片炒香,烹料酒,倒入腌好的甲鱼煎炒出香味,放入啤酒、沸水原汤、白酱油、盐、味精、白糖调味,烧开打去浮沫,盖盖焖10分钟左右至汤汁浓稠时,把甲鱼挑出备用。

  3.第二次爆锅:锅内加菜籽油,放入拍蒜、姜片煸炒,放干辣椒段炒香,放入青螺丝椒、红美人椒煸炒,烹料酒,放入白酱油、蒜苗煸炒,加盐、味精调味,倒入甲鱼、香菜段翻炒均匀出锅装盘即可。

  粤式白切肚

  主料

  沸水猪肚1个。配料蒜泥汁60克、清香汁60克、鲜芭蕉叶点缀用。调料白胡椒碎10克、香叶2片、草果2克、纯净水5斤、盐8克、味精3克、白糖6克、白酱油30克、葱片80克、姜片30克。加工1.将猪肚用盐、白醋、白酒搓匀,放面粉反复搓洗后用水洗净(按步骤反复搓洗洗3次,去异味),翻过来去掉肥油。2.清香汁制作:蒜苗30克(中间劈开顶刀切0.2厘米的末)、时蔬汁30克、酱油40克、米醋20克、味精3克、香油3克、香菜末6克、白酱油20克搅拌均匀。3.蒜泥汁制作:蒜末30克、时蔬汁30克、酱油40克、米醋20克、味精3克、香油3克、白酱油20克、香菜末6克搅拌均匀。烹调1.锅内加水,放猪肚沸水,捞出清洗干净。

  2.砂锅内加水、竹笪,放入沸水的猪肚、香料包(葱片、姜片、香叶、白胡椒碎、草果)、料酒、盐、味精、白糖、白酱油烧开,打去浮沫,煮制10分钟,加盖中小火煲制40分钟后,改大火煲制20分钟左右捞出,放入冰水内过凉。

  3.将熟猪肚改刀成长5厘米、宽1厘米的条装盘,配上清香汁、蒜泥汁上桌即可。

  风味小土豆

  主料小土豆400克。配料香葱段20克(1厘米)。调料蒜蓉辣酱20克、老干妈豆豉辣酱20克、干辣椒段3克、麻油10克、红油20克、料酒20克、糖色20克、蚝油15克、蒜末10克。加工1.将小土豆加水1000克、盐10克泡制30分钟。2.香葱切0.5厘米末。烹调1.锅内加水放入小土豆沸水捞出备用。2.锅内加油烧热,放入小土豆炸至发硬捞出,再复炸一下倒出。

  3.锅内加红油、麻油,放蒜末略炒,放蒜蓉辣酱、老干妈豆豉辣酱、干辣椒炒香,烹料酒、糖色、蚝油,倒入炸好的小土豆、味精、香葱翻炒均匀出锅,点缀西蓝花即可。

  4月23日周五19:30

  锁定《春良味·道》直播间

  看良叔直播收官之作

  听良叔讲“既济”与“未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