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移动宽带屡遭破坏 期待警方尽快破案严惩黑手

2016-07-11 09:57:00    作者:   来源:齐鲁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移动宽带屡遭破坏;期待警方尽快破案严惩黑手
[提要]近一个月以来,东营市海通骏景、悦来新城、众成佳园等多个小区不断遭遇移动宽带设备被破坏的情况,这可苦了使用移动宽带的客户们,也给东城移动公司的维修及客服人员带来了不少困扰。目前,分管这些片区的派出所已经受理了案件。

记者采访东营移动工作人员吗

 光缆外箱被破坏光缆整齐剪断

  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维修

  近一个月以来,东营市海通骏景、悦来新城、众成佳园等多个小区不断遭遇移动宽带设备被破坏的情况,这可苦了使用移动宽带的客户们,也给东城移动公司的维修及客服人员带来了不少困扰。目前,分管这些片区的派出所已经受理了案件。

  悦来新城居民史先生介绍:影响很大,像我们白天完不成的工作,晚上可能需要在电脑上回家来继续完成。上不了网工作也不能做。还有移动公司推出的和tv直播业务。很多家里的电视都是用这个和tv,没有网,之后电视也看不了,手机也玩不了,电脑也玩不了,孩子也哄不了,一家人,大眼瞪小眼儿,吃完饭没事儿就出去溜达,很影响这个正常生活。所以我们和移动公司联系很多次也报警了,也备案了,也调查了,到目前还没解决。

  东营移动东城分公司工作人员宋晨介绍:大约是7月6号早上的时候。用户报故障,说家里宽带上不去网然后我们到现场来看一下情况。我们发现宽带箱已经被破了一个洞里面的光缆和尾纤已经被剪断了。后来观察发现,这是一个蓄意破坏行为,并不是设备本身存在故障,属于人为造成的一个破坏,而且在这个月内多次发生这种情况。

  虽然我们每次都会很及时的来处理这个故障,但是对我们也会造成一些经济上的损失,每次成本大约在两三万左右,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早解决这个事情。

  山东东胜律师事务所律师郭树进介绍:进入小区的这些光缆属于公用电信设施,我认为,这种对正在使用中的公用电信设施实施破坏的行为,是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行为,行为人已经触犯我国刑法第124条之规定,涉嫌破坏广播电视设施、公用电信设施罪,犯该罪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