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学长征精神 做红色传人”主题展览走进校园

2016-11-11 16:34:00    作者:向玲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学长征精神;红色传人;主题展览;走进校园
[提要]11月11日,“学长征精神 做红色传人”主题展览进校园活动在东营区三中正式启动,全校师生和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重温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启动仪式现场

  

  升旗仪式

  大众网东营11月11日讯(记者 向玲)11月11日,“学长征精神 做红色传人”主题展览进校园活动在东营区三中正式启动,全校师生和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重温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今年是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为了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进一步加强东营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东营大众网联合东营区文明办、团区委、少工委、区教育局、宁夏司法警官学院、东营培德公益开展“学长征精神 做红色传人”主题展览进校园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至11月底,现场主要展出长征故事宣传板,以及部分东营抗战老兵的故事。11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东营区三中体育场举行。

  

  学生们观看展览

  

  学生们观看展览

  启动仪式上,东营区第三中学副校长苏照峰在致辞中表示,红军长征的壮举已经成为历史,那烙印在中华儿女灵魂深处的“长征精神”成为中华民族发奋图强、战胜一切困难的支柱,是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精神根基。一直以来,学校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做,开展“学长征精神 做红色传人”主题展是对青少年的一次精神洗礼,意义重大。此次展出的除了长征故事外,还有很多我们身边的抗战老英雄的事迹,其中一部分抗战老兵是学生们采访过的,震撼之余,更觉亲切。

  

  宁夏司法警官学院的学员们带来精彩表演

  “学习长征,要发扬革命前辈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要学习长征那种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的品格。广大青少年要积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东营团区委副书记闫春燕号召广大青少年学习、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东营区三中学生代表赵文卓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少年,要积极发扬长征精神,做合格中学生。东营区教育局副局长王长青宣布“学长征精神 做红色传人”主题展览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师生共同观看了展览。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