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卫生计生委副书记、市疾控中心主任于学友做客行风热线

2017-03-07 16: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东营市卫生计生委副书记、市疾控中心主任于学友参加东营市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节目,共接听了11个热线电话。对听众反映的问题,市卫生计生委进行了调查处理。

  听众任先生求助领取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根据相关规定,任先生的妻子分娩住院时的户籍为待业状态,无法领取该项补助。目前其户籍已更改为农村户籍,符合申领标准,市卫计委正为其协调办理领取手续。

  听众初先生反映市人民医院取样检查存在问题。经协调,市人民医院再次免费为初先生的孩子进行了诊断。

  听众张先生求助报销母亲的住院费用。经查,张先生母亲住院属于医生主导的低标准住院,该部分费用应由医院垫付,后期社保机构将根据协议与其住院医院进行结算。

  听众王先生反映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生态度不好。市卫生计生委已对该医生给予了批评教育并向王先生赔礼道歉。

  听众张先生反映市人民医院有人冒用参保人员住院。目前,社保部门正在对医保支付系统中相同姓名的参保人员进行排查,对发生过住院费用的人员逐一核实。一经查出为冒名顶替,将按有关规定做出严肃处理,并对举报人予以奖励。

  听众张先生、杨先生求助解决与医院的诊疗纠纷。因医患双方分歧较大,协商未果。市卫生计生委建议其通过市医患纠纷第三方调解委员会调解或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