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访:你会给孩子买路边小吃吗?

2019-03-27 10: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于莹心

  每到上学、放学时间,学校周边的小商店、小商贩就成了孩子们争相围堵的对象,那么孩子们手中到底有多少零花钱?都花在了哪些地方?家长对于路边小吃究竟有何看法?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来到东营多家学校门口进行实地探访。

  近日,记者来到东营市实验中学,学校对面的商店种类颇多,有学习用品专卖店,有饮料冰激凌专卖店,还有零食小商铺等,每个店铺门口都围着不少前来上学的孩子。对于自己每周有多少零花钱,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学生,大部分学生表示自己没有零花钱,需要买什么再问家长要,有的学生则表示自己有零花钱,每周都不固定,有时用来买学习用具,有时则会买些小零食。“我一周大概有二十块零花钱,基本就买点吃的,有时候也买点学习用品。”一位学生告诉记者。

  在探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大点的学生或多或少会有些零花钱,小点的学生基本没有零花钱。

  关于给孩子多少零花钱?家长对学校周围的小吃家长又是什么态度呢?记者又来到晨阳小学,学校门前围满了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家长,有的家长表示孩子太小,不会给零花钱,但孩子需要什么会尽量满足,有的家长则表示孩子会自己支配压岁钱,不会过问太多。“我家孩子的压岁钱都是他自己支配的,我们不会干涉太多,但是孩子有时也会嘴馋买点小零食吃,也没法时时都监督他,全凭孩子自觉。”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在学校周边有几家路边小吃,种类各异,放学后,不少学生都买了东西。“我是不允许孩子们吃这种食品的,毕竟没有安全保证,吃多了对身体也不好。”经过走访了解,家长对于学校周边小吃持反对意见的。“我们大人肯定不希望孩子吃这些,但是孩子有时也会吵着要,没办法就买点,也不会经常买。”一位家长无奈的说道。还有的家长认为,学校和监管部门应该加大监管力度,从源头上禁止。(文/刘凯莉 视频/于莹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