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访:你每天有多少时间是在看手机?

2019-04-22 17: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近日,在微博上关于年轻人玩手机时长的话题备受关注。近期公布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成年国民上网率为78.4%,近八成(76.8%)的国民通过手机上网。手机和互联网成为我国成年国民每天接触媒介的主体,人均每天手机接触时长为84.87分钟,比2017年的80.43分钟增加了4.44分钟。那么,东营人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4月22日,记者走上街头了解到,多数人认为自己是离不开手机的,处于信息时代手机已经成为市民的必备品。“我大概每天玩6--7个小时左右,基本是微信和抖音。”采访中,还有不少人表示自己除了睡觉和休息,基本都会玩手机。

  另外,有少数人则表示,自己完全可以离开手机。“我每天就玩半个小时左右,因为我的职业是特警。”

  对此,也有网友认为虽然手机给人们带来很多便利和乐趣,但是,大家也要适当放下手机,可以通过锻炼身体、看书、陪家人说话聊天等多种方式度过美好的一天。(文/唐梦琳 视频/李乃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