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开瓶 断塞的葡萄酒怎么办?

2014-04-03 09:16:00    作者:   来源:逸香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葡萄酒风味 软木塞 开瓶器 封套 滤纸
[提要][提要]这篇文章将会介绍葡萄酒的开瓶方法以及一些意外情况下葡萄酒瓶塞断裂后怎么处理。2.将开瓶器的螺旋垂直旋入软木塞之后,以一端的支架顶住瓶口,拉起开瓶器的另一端,将软木稳当而温和拔出。
关键词: 葡萄酒风味 软木塞 开瓶器 封套 一端
  [提要]这篇文章将会介绍葡萄酒的开瓶方法以及一些意外情况下葡萄酒瓶塞断裂后怎么处理。2.将开瓶器的螺旋垂直旋入软木塞之后,以一端的支架顶住瓶口,拉起开瓶器的另一端,将软木稳当而温和拔出。

  这篇文章将会介绍葡萄酒的开瓶方法以及一些意外情况下葡萄酒瓶塞断裂后怎么处理。

  葡萄酒的开启是有区分有学问的,那么普通葡萄酒怎么打开呢?

  1.利用开瓶器的刀片沿着瓶口突出的下缘切开封套,再将封套勾除。

  2.将开瓶器的螺旋垂直旋入软木塞之后,以一端的支架顶住瓶口,拉起开瓶器的另一端,将软木稳当而温和拔出。

  3.在软木塞完全拉出之前停止,直接用手轻轻拉出软木塞,这样可以避免葡萄酒喷洒出。

  4.用白色的餐巾清除瓶颈上密封物残留下来的东西。

  5.将少量的葡萄酒倒入品尝用的玻璃杯中,然后闻一下软木塞是否有异味。

  走到这里你是否完成了呢?有人会问一次没成功,更甚者木塞断了怎么处理,别急,接着往下看。

  如果木塞过于脆弱,或是甜酒的糖分让塞子与酒瓶黏住,都有可能让悲剧的木塞在开启一刻华丽分身;当然,绝大多数情况下断塞还是因为不当的开瓶方式引起的:没钻到合适的位置就急着提起来,钻入的角度过于奇葩导致上拉的时候塞子横向受力,没搞懂说明书就急着试试的电动开瓶器等等。不管原因如何,断塞这件事,人人都会碰到。

  遇到断塞怎么办?最主要的是不必惊慌,然后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确定问题的严重程度。这里可不是在说断塞的酒能不能退或者能不能打折……第一步观察卡在瓶内的塞子状态。如果你的酒的封套还是裹着瓶颈的位置,用开瓶器上的小刀把他整个移除。这样便于稍后的操作。

  2.用一块方巾小心擦拭瓶口,轻柔的清理裂处的碎屑,注意不要继续接着按老办法把开瓶器继续钻到剩下的半截软木塞里,这样很容易把软木塞压入瓶中,污染酒液。

  3.将瓶身倾斜45度,从塞子断裂处正对的方向小心地缓缓钻入木塞,这时候因为受力是倾斜朝向瓶壁的,不容易把剩下的木塞推下去。钻进去之后放正瓶身,小心地把软木塞提上来。如果发现断裂的木塞过短,不要犹豫,直接钻透。

  4.如果实在有断塞或者软木塞的残屑掉入了瓶中怎么办?这时候快速找一张咖啡滤纸、纱布或者其他的滤网过滤一下就好。虽然不完美,但只要时间不长,对葡萄酒风味的影响应该不会太大。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