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宁夏酒庄新品亮相香港酒展,众多国际酒评家到场关注

2016-06-03 16:14:00    作者:佚名   来源:张裕葡萄酒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酒庄 摩塞尔 张裕公司 国际葡萄 宁夏
[提要]此次亮相的五款产品,除了正牌酒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干红、副牌酒摩塞尔家族干红,还有三款入门级的干红、干白和桃红葡萄酒新品。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  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的抢眼表现,也引发了国际权威媒体的关注。

  2016年5月24日,在香港举办的Vinexpo国际酒展上,中国最大、世界第四大的葡萄酒企业张裕公司旗下的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五款新品悉数亮相,成为展会上的一大焦点。

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新品亮相

  张裕摩塞尔新品亮相 多位酒圈重量级人物关注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酒进军美国市场

  据悉,不久前亮相著名的好莱坞明星住宅区——美国比弗利山庄地区的多家高档餐厅和酒品店,让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酒在葡萄酒圈一时名声大噪。因此,此次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五款产品亮相酒展,吸引了现场众多葡萄酒专家和爱好者的关注,包括法国著名酒评家米歇尔·贝丹、“最精通非法国酒的法国酒评人”让 马克 诺朗、英国著名酒评家罗伯特·约瑟夫等酒圈重量级人物也纷纷来到张裕展厅,饶有兴趣地品饮。

  此次亮相的五款产品,除了正牌酒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干红、副牌酒摩塞尔家族干红,还有三款入门级的干红、干白和桃红葡萄酒新品。

法国著名酒评家米歇尔·贝丹

  米歇尔·贝丹在现场品尝了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桃红葡萄酒之后表示:“非常清爽,果香纯净,是很多法国人会喜欢的类型,而且显示了张裕的酿造技术,我可以给它打15分(满分20分)。”据悉,15分是贝丹给中国桃红葡萄酒打出的最高分。

英国著名酒评家罗伯特·约瑟夫

  罗伯特·约瑟夫则非常喜欢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干白葡萄酒,并认为这款酒具备良好的市场前景:“酸甜平衡,非常清新,迎合消费者的口味,相信会销售得很好!”

《法国葡萄酒年鉴》评委让 马克 诺朗

  让 马克 诺朗表示:“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干白风格特别典型,非常独特。正牌酒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干红酒精度不高,酒体轻盈而平衡,完全可以达到《法国葡萄酒年鉴》水平。”

金钟酒庄前庄主休伯特·德·布阿赫

  此外,金钟酒庄前庄主、波尔多圣埃米利永葡萄酒骑士会主席、波尔多知名酿酒顾问休伯特·德·布阿赫也在现场品尝了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新品,并欣然题词:“绝佳的中国葡萄酒。”

  张裕公司总工程师李记明博士表示,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新品系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张裕宁夏产区酒庄酒的产品体系,也让消费者能够体验到宁夏这个优质产区的不同葡萄品种带来的不同风味,感受宁夏产区独特的风土魅力。

  “中国最好的葡萄酒”来自宁夏 中国风土受世界瞩目

  据悉,近些年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犹如黑马横空出世,成为全球瞩目的新兴优质葡萄酒产区。当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首席酿酒师罗斯·摩塞尔第一次来到宁夏贺兰山东麓时,就被这里独特的气候条件所震撼。“与世界其他优良产区相比,这里海拔更高,光照更足。”摩塞尔表示,波尔多的光照每年只有2200小时,但是宁夏有3000小时,这对葡萄着色和养分的积累极为有利。

  “我希望能在中国最好的葡萄园,将种植细节做到极致,就像我的祖父曾经做过的那样。我相信中国的土地一定能酿出世界顶级葡萄酒,”摩塞尔表示。据悉,摩塞尔家族酿酒历史可追溯至17世纪,而罗斯 摩塞尔的祖父被称作“现代葡萄种植之父”,他的著作《葡萄种植》(Weinbau Einmal Anders)被为“葡萄栽培的圣经”。

  而作为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的佼佼者,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酒的品质,并在海外已崭露头角,出现在一些国际著名的高端消费场所里。

维多利亚女王号

  早在2013年3月,英国皇家酒商BBR(Berry Bros.& Rudd)就宣布为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干红提供永久货架位置,成为BBR酒单上唯一的中国酒庄酒。随后几年里,这款酒又相继登上了“玛丽王后2号”和“维多利亚女王号”这两艘顶级豪华邮轮,打响了中国高端葡萄酒的声誉。

  许多世界级的葡萄酒大师和专家,也对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干红称赞有加。前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总干事卡斯特卢奇(Castellucci)表示,如果用100分为满分来评价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干红这款酒,可以给它92分,这几乎是大满贯的分数了。

  世界三大酒评家之一、葡萄酒大师杰西丝 罗宾逊在品鉴了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酒之后表示:“贺兰山东麓产区的葡萄原料高品质始终如一,令人难忘,这些葡萄酒具有诱人的果香,天然的酸度适中,氧化合适,平衡性好,入口干净,表现力强,相比大多数中国葡萄酒来说,这款酒让我非常喜欢。”

  世界第26位葡萄酒大师约翰 萨尔维伯爵曾表示:“宁夏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干红属于精品,很有内涵。以个人角度看,接近标准的波尔多,果香很纯洁。我喜欢这款酒。”

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

  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的抢眼表现,也引发了国际权威媒体的关注。2013年,英国《金融时报》发表文章介绍“中国最好的葡萄酒”,排在第一位的正是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2008年份干红。同年,美国《时代周刊》发表了一篇题为《葡萄酒世界正在扩张——你想来杯张裕红酒么?》的文章,在文中特别提到了来自宁夏的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干红,称“这款酒很容易让人误以为这是一款来自波尔多的产品。”

  “藉着此次香港Vinexpo国际酒展的机会,能够让国际葡萄酒界更好地认识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的产品,推动其走向更多海外国家,助力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进一步打响在全世界的声誉。”李记明表示。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