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东营市医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年会暨黄河三角洲地区呼吸病论坛在东营市人民医院举行

2016-10-18 11:55:00    作者:张德勇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2016;东营市;医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年会;黄河;三角洲;地区;呼吸病;论坛;东营市;人民医院;举行
[提要]2016年10月15日上午,东营市医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年会暨黄河三角洲地区呼吸病论坛,在东营市人民医院隆重举行。来自黄河三角洲地区,潍坊、淄博、滨州、东营市的呼吸病学届同仁150人参加这次学术会议。

  大众网东营频道 (通讯员 张德勇) 2016年10月15日上午,东营市医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年会暨黄河三角洲地区呼吸病论坛,在东营市人民医院隆重举行。来自黄河三角洲地区,潍坊、淄博、滨州、东营市的呼吸病学届同仁150人参加这次学术会议。会议由东营市医学会主办,东营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承办。大会邀请到十几位专家进行了十一专题讲座,每个专题紧扣基层临床医生实际工作需要,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特别是气管镜下的微创介入技术、肺癌诊治新动向,引起与会代表极大兴趣,讲座中间在场医生请教专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一次学术盛宴,收获很大。

  近几年来,东营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抓住机遇,以学科前沿为导向,以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和山东省立医院、北京煤炭总医院、中日医院等大医院建立合作关系,通过派出团队进修学习,请专家定期来院坐诊、指导手术等措施,大大提高了这个专业队伍的技术水平。与肿瘤科、胸外科、影像科、病理科等联合组成肺癌多学科诊疗中心(MDT),承担肺癌的规范化诊治工作;熟练开展支气管镜检查和镜下肺部肿瘤诊断、治疗技术,采用微创技术对肺癌实施冷冻治疗、氩气刀、电切等治疗,对气道良性狭窄、气管异物采取微创治疗;开展内科胸腔镜诊疗技术,对胸腔积液、胸膜疾病可做到精确诊断,目标治疗;承担呼吸危重病的救治工作;开展呼吸睡眠监测及其呼吸睡眠障碍的治疗技术,对打鼾、呼吸睡眠暂停综合征实施无创治疗;承担全院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及其疑难、少见疾病的会诊和诊疗工作。科室呈现出跨越式发展势头。成功承办这次会议,大大提高了这个专业在当地乃至黄河三角洲地区的影响力,为医院该地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贡献力量。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