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三院一中心”揭牌成立

2017-03-02 10: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日讯(通讯员 夏军国)2月27日,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三院一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医院加挂东营市心血管医院、东营市肿瘤医院、东营市妇儿医院和东营市甲状腺乳腺病诊疗中心四个牌子。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也越来越高。为了充分发挥医疗资源的最大效能,给病人诊疗提供全面保障,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积极转变发展思路,打破内、外科专业界限,围绕病人疾病诊疗需求,发挥资源整合优势,不断推进专科医院的建设发展。此次“三院一中心”的正式成立,标志着该院在专科集群建设上又迈出了一大步,这也是该院在集团化发展道路上作出的重要探索。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三院一中心”中,其中东营市心血管医院设有4个病区,编制床位136张,以心血管内科、心脏外科、血管外科为主要专业,承担着东营市及周边地区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诊治工作和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工作,是“山东省胸痛中心联盟成立单位”及“中国基层医师心血管疾病培训示范中心”。东营市肿瘤医院设有6个病区和放射治疗中心,编制床位240张,主要承担东营市及周边地区各类恶性肿瘤和血液病的诊治和危重疾病的抢救工作,是山东省临床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东营市妇儿医院设有9个病区,编制床位220张,能为妇女儿童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健和康复服务。是东营地区唯一一个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机构,拥有东营地区规模最大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为危重新生儿提供了可靠的急救及治疗保障,是“山东省脑瘫、智障儿童康复基地”“山东省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东营市甲状腺乳腺病诊疗中心是鲁西北地区首家乳腺甲状腺疾病专科诊疗中心,现下设3个病区,开放床位78张,融合乳腺甲状腺疾病的预防保健、临床诊疗和教学科研于一体,尤其是在乳腺疾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方面形成了明显的特色和优势。

  胜利石油管理局副总经济师、中心医院院长刘冠国介绍,中心医院将加快“三院一中心”建设步伐,在技术创新、人力资源和设备配置、激励政策等多方面给予支持,推动专科医院内部资源整合优化,快速提升心血管、肿瘤、妇儿、两腺等病人的诊治水平,凸显专科医院资源整合优势,努力为保障油城人民的身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