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先模事迹报告会暨“双爱月”活动动员会议

2017-03-07 09: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7日讯(通讯员 于霞 郭坤)3月3日,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先模事迹报告会暨“双爱月”活动动员会举行。会上,援疆医生郭明娃主任、援疆护士贾玉娟深情讲述了在疆支医的工作经历;胸科医院副院长古天津讲述了从业二十多年来与医院共同走过的创业历程。

  医院普通心内科主任郭明娃2014年2月作为山东省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队伍当中的一员赴疆支医三年。她是援疆队伍中唯一的一名女同志,是援疆时间最长的女医务工作者。由于工作突出受到了国家卫计委领导的高度肯定。在疏勒,她顶着压力组织起义诊宣传队,冒着烈日、风沙深入更边远的新疆农村,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地居民看病难的问题。她制定了详细的带教计划,通过查房、讲座、带教为新疆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报告中,郭明娃主任谈及女儿和家庭时,不由得潸然泪下,全院干部职工为之动容。“一千多个日夜,她用医者仁心缩短着东营到新疆的距离;两万六千多个小时,她用无私大爱遮掩着母亲对女儿的歉意。她说自己是天底下最不称职的妈妈,但疏勒的人民却离不开她。”这是援疆指挥部和医院给郭主任的评价。

  急诊科护士贾玉娟是医院首位援疆护士。援疆时女儿只有一岁。尽管她援疆的时间并不长,只有半年,但是这半年却让她从一个学习榜样的年轻人成为了年轻人学习的榜样。援疆期间,她带领护理队伍成功抢救患者百余人,参加了多次义诊活动。她将乳腺按摩的手法带到了新疆,教会了疏勒县人民医院患者和护士自行排乳的手法。她身上充满着青春活力,是护士姐妹的好榜样。

  胸科医院副院长古天津是医院由弱到强的见证者。二十年的时间虽短却让年轻的他成为了专家;二十年的时间,他的心中依旧涌动着创业的激情。他为全院职工讲述了自己同医院共同创业的日子。故事中有刚到医院时乘坐农用三轮车出急诊的轶事,有初任肝病专科负责人时遭遇的挫折,有外出进修时受到的为难,有从消化内科转向心内科的纠结,有被患者家属不理解时的委屈,有抢救东北过路司机让一家人重享天伦的温情,还有胸科医院蓄势待发的踌躇满志。他的经历为年轻医师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事迹报告后,神经内科副主任李春雷和产科护士高海平代表年轻医护人员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以三位先模人物为榜样,秉持医者的决心、爱心、责任心,为建设人文医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颜培光院长表示,医院的创新发展离不开人才队伍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位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医院通过每年一度的“爱祖国爱二院,学雷锋做贡献”双爱月活动,弘扬“感恩、忠诚、责任、奉献”精神,锤炼团队作风,凝聚发展力量,培育人文精神。他强调,医院发展中涌现出了许多无私奉献、激情干事的先模人物,他们是医院发展的脊梁,是二院精神的集中体现。建设有温度的人文医院,需要全体干部职工秉承“创新 融合 人文 信仰”的发展理念,培植创新理念、融合思维、人文精神、坚定信仰,掀起学习先进人物事迹的热潮,加快建设人文医院的步伐,为医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