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部分切除后怀孕 胎盘植入险夺命

2017-04-11 08: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11日讯(通讯员 王红)“真是多亏了你们,又一次救了我的命。”在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妇科病房里,王女士紧紧握着妇科主任刘秀梅的手激动地说。

  原来,家住稻庄的王女士三年前因为子宫肌瘤做过一次子宫部分切除手术,手术后顺利康复。在得知以后怀孕机率变小后,王女士就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就在前几天,王女士发现自己肚子慢慢变大了,来院就诊。妇科医生胡长菊接诊后,发现王女士已经怀孕4个月。王女士子宫部分切除术后子宫瘢痕面积大,现已怀孕4个月,引产风险非常大,随时有子宫破裂、失血性休克可能。市第二人民医院妇科紧急启动科室应急通道,妇科主任刘秀梅组织相关科室人员进行病情讨论,完善术前相关准备,做好各种相关可能风险的应急准备。

  在完善相关准备后,行羊膜腔内利凡诺引产术,清宫过程中,发现胎盘未娩出,阻力非常大,手术医生考虑胎盘植入,因胎盘面积比较大,出血较多,决定按术前讨论急症行全子宫切除术,术中见胎盘组织已完全植入宫底肌层,近浆膜层,植入面积广,病情凶险。手术过程顺利,术中出血量少,术后患者安返病房。

  妇科刘秀梅主任介绍,子宫部分切除术后内膜面积小,月经量明显减少,怀孕的机率非常低,但仍有怀孕的可能,因此育龄女性一定要做好避孕,一旦怀孕,风险非常大,有妊娠期间胎盘植入、子宫破裂的风险高。月经超过正常周期未来潮,一定要排除怀孕可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