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人民医院举办“健康促进 天使相伴”护理知识竞赛

2017-05-04 15: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赵云兰

  

  大众网东营5月4日讯 为庆祝第106个“5.12”国际护士节,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高护士的健康教育技能,提升护理队伍的职业道德素养和服务能力。2017年5月3日下午,垦利区人民医院在门诊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健康促进 天使相伴”为主题的护理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共有来自全院23个护理单元的33名优秀护士代表参加,组成11支代表队,比赛内容丰富,有三基理论知识、《护士条例》、规章制度和临床常用技术操作规范,有《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知识66条》及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应知应会知识,还有国学知识等。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各代表队准备充分,特别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凝神听题,快速抢题,竞争非常激烈。产科一组、妇科代表队和麻醉手术科、感染性疾病科代表队在因抢铃犯规连续扣分,分数达到全场最低的情况下,仍然不气馁,总结经验,继续抢答,使得分再度反弹,并获得名次。选手们全身心地投入比赛,使整个比赛紧张热烈有序,扣人心弦,精彩的回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普外科、骨科代表队突出重围,获得本次知识竞赛的一等奖。通过比赛,夯实了护理人员的基础知识,激发了护理人员创先争优的意识,为进一步做好优质护理服务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