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

2017-06-02 17: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日讯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所有小朋友们最盼望和最快乐的日子,为了让医院的患儿们能够与其他孩子一样享受到节日的快乐,感受节日的温馨,节日当天,中心医院开展了庆六一系列主题活动。

  

  院领导亲临病房为患儿送上创意气球

  6月1日上午8点,管理局副总经济师、中心医院院长刘冠国携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来到儿科二病区看望住院患儿并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与祝福。

  来到儿科二病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被装饰得五彩缤纷的护士站,多彩的气球、可爱的卡通人物将病区的节日氛围烘托得淋漓尽致,家长与患儿们早早来到护士站旁,期待与医护人员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为了能让孩子们感受到快乐,儿科二病区特意邀请了“开心小丑气球创意工作室团队”来陪孩子一起过节,他们为孩子们提供了小丑表演服务并为每位患儿编织了创意气球礼物。

  刘冠国院长为在场的孩子们送上了祝福,他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并希望他们能够早日康复、健康成长。随后,刘院长深入病房,为孩子们送上了创意气球,孩子们拿到礼物后脸上挂满了笑容,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医院的用心良苦,医院的这种做法让他们心里充满了温暖与感动。

  

  儿科康复区举行庆“六一”文艺汇演

  6月1日上午9点,儿科康复区在二号楼2楼会议室举行了由病区医护人员与患儿共同完成的文艺演出。东营市残联理事长李中元、副理事长聂丽英、医院领导刘冠国、朱华、丁慧芳、徐华玲、王琪、王敏河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观看此次演出。

  演出现场,患儿们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用舞蹈、歌曲、朗诵、讲故事等节目形式向观众们展现了他们天真可爱与积极乐观一面。演出形式多样,既有让人潸然泪下的感人场景又有让人捧腹大笑的幽默表演,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演出期间,安全总监王琪、市残联理事长李中元、院长刘冠国分别抽取了参加此次演出的“幸运之星”并为他们颁发了奖品。

  儿科康复区主任马小旭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类似的活动能让这些接受康复治疗的孩子们和同龄的孩子一样享受六一的快乐,让他们有机会展示才艺,锻炼交往能力,从而更快更好恢复健康,早日融入社会。

  

  儿科门诊举行“儿童哮喘”健康知识讲座

  6月1日下午2:30,儿科门诊举行了主题为“畅快呼吸,悦享童年” 儿童哮喘患教会,患儿及家长共计40与人参加此次讲座,儿科门诊主任陈海燕为大家讲解了有关儿童哮喘方面的知识。

  讲座现场,陈海燕主任围绕“儿童哮喘”的防治等知识为患儿及家长们进行了健康讲解。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从什么是儿童哮喘、儿童哮喘的危害、儿童哮喘诊断、治疗和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让患儿及家长们对儿童哮喘防治有了更深的了解。

  陈海燕主任表示,家长在控制孩子哮喘的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家长应与医生积极配合进行长期规范化的治疗,要坚持长期、持续、规范、个体化的治疗原则,备有足够的哮喘药物,加强与医生的沟通,定期进行儿童哮喘测试,记录哮喘日记,与医生一起帮助孩子顺畅呼吸。

  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全体员工祝愿所有孩子们开心快乐、健康成长,也对所有呵护孩子成长的父母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