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救命,终生恩人

2017-07-10 14: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10日讯 一提起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脑科医院副院长高宗恩,今年已经64岁的患者王某就特别激动,因为在他的心里,高院长已经成为了他要用一辈子去感激的恩人,事情还要从去年说起。

  

  2016年4月25日傍晚,患有高血压病10年的患者王某因急性脑梗死急诊入院,忙碌了一天连晚饭都没来得及吃的高院长,接到值班医生的汇报后判断是脑干部位的病变,他当即让病人做急诊头颅CT,结果显示基底动脉急性闭塞,他立即下医嘱尿激酶静脉溶栓并建议血管内治疗,在征得家属同意后紧急召集取栓小组实行微创手术取栓,由于病人长期大量吸烟,再加上10年高血压对血管的损坏,血管基础非常不好,再加上血管钙化严重,手术进行非常艰难。在历时近4个小时后,手术终于圆满结束,当高院长迈着疲惫的步伐回家时,已是次日凌晨。早上6点30分,忙碌了一夜的高院长又出现在病人床旁查看询问患者的情况,患者握着高院长的手深情说道:“是你救了我一条命!”

  

  住院期间患者身体恢复非常好,出院时高院长向患者交待其基底动脉还有有一处狭窄,建议一定半年到一年来院复诊并多注意休息。

  但令高院长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患者王某出院后,没有正规吃药与及时复诊再加上工作量大,工作时间长,有时还经常上夜班。2017年1月31日晚上,患者再次出现头晕、呕吐,双眼斜视。急诊入院后,值班大夫常规检查药物治疗后,病人病情稳定好转。但次日凌晨患者病情突然加重,高院长与各位主任查房后,建议血管内治疗,当时正值春节假期,介入室人员接到高院急诊手术的通知后,从老家赶回来手术,在历时5小时20分钟后,手术终于完成,由于是基底部位的二次血栓,术后病人出现言语、呼吸及肢体功能的损坏,病人心情烦躁,不配合治疗及护理,但高院长不厌其烦,经常安慰鼓励病人,在高院长的治疗与关心下,患者顺利出院。为了表达谢意,患者家属送来一个5000元的红包,但被高院长婉言拒收,高院长对患者家属说道:“救死扶伤是我应该做的,这是我份内的事。”

  为了更加顺利的康复,2017年4月10日,患者住院准备支架手术,由于病人血管支形迂曲,钙化严重,极度狭窄,手术非常艰难,但高院长并不放弃,他运用多种新方法、新技术,历时3个多小时后,最终漂亮的完成手术。

  目前病人恢复的非常快,还专门给高院长送来了感谢信,他总是逢人就说:“是高院长救了我三次命,他是我永远的恩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路上的难事“全都管” 东营微笑车队的正能量!

    随后,记者联系到博主“东营一凡”王建兵了解到,这些失物招领信息均来自由我市的哥的姐自发组织的志愿服务车队——东营微笑车队。东营微笑车队的队员,均来自于汇集了... [详细]

    07-10 14:23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城南风景旅游度假区雏形初现

    7月6日下午,东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峰召开东营城南风景旅游度假区建设对接推进会,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家敬,就度假区规划建设交流讨论。 [详细]

    07-10 11:05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举办果树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班

    近日,市新型农民学校办公室和市林业局按照市里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全市果树发展实际情况,联合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果树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班。规模化果品生产基地、集中... [详细]

    07-10 10:05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2017年度职称评审工作部署启动

    7月5日下午,全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会议在市就业创业中心二楼大会议室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市职称工作的经验,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做好2017年度职称评审... [详细]

    07-10 10:05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油区工农工作会议在河口区油区工委顺利召开

    7月4日,市油区办在河口区油区工委组织召开全市油区工农工作会议,各县区、开发区、示范区油区工农工作负责人参加。会上,各工农工作负责人分别就2017年上半年工农工作... [详细]

    07-10 10:04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气温迅速升高 闷热酷暑回归

    9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大雨过后气温迅速升高,从周末开始闷热酷暑重新回归,最高气温将达到37℃。预计7月10日,多云,局部地区有雷阵雨,西南风转西风,内陆地区3~... [详细]

    07-10 09:17东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