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二院脑科医院“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临床干预综合效果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2017-07-20 14: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20日讯 7月4日下午,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脑科医院“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临床干预综合效果研究”项目正式立项启动,启动会议在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西院区五楼小会议室举行。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脑科医院、社会卫生科相关人员和十余名参与项目研究的乡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丁春辉主持。

  会上,项目负责人李春雷介绍了课题的开展背景及运行方案。目前我国卒中发病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逐渐成为了第一死因和第一致残原因,并且年轻化趋势在不断加重卒中发现年龄相比较美国提早了10年,在这种严峻形势之下开展对高危人群进行筛查和临床综合效果的研究显得尤为重要;而且公立医院改革逐步实施的分级诊疗模式也彻底解决了孤立学科建设的模式,最近,医院拓展王道院区、吴家试点三医共管模式,很好的为课题探索提供了成功的运营经验模式。

  随后项目执行代表韩兵、丁胜祥作了表态发言。研究课题将借鉴三医共管模式,实行区域卒中管理责任制;实现基层首诊、急慢分治,真正缩短就医时间和就医距离;应用好通道管理,让患者家属快速反应准确就诊,避免因家属犹豫延误治疗时机。最终实现大王镇全部卒中病人管理到位,完善档案,动态追踪,范围从大王镇逐步影射至整个广饶县,最终辐射邻近的寿光、临淄、博兴、青州的部分乡镇。

  最后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永祥同志代表院党委作重要讲话,表示,医院将在人力、物力、财力各方面对项目的开展提供全方位支持。针对“脑卒中”患者最重要的就是一个“快”字,项目相关人员要分工具体、责任明确,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真正实现对自己管辖范围内的高危人群、卒中人群高度负责,真正做到跑在时间前面。“医者父母心”,项目的推进过程中要将利益抛到脑后,真正做到为患者谋福利,落实好分级诊疗制度,尽快成为国家卒中防治基地——高级卒中中心。

  “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临床干预综合效果研究”项目是首项有乡医参与的课题研究,旨在实现三医共管模式,从源头控制脑卒中的高发病率。该项目启动后,东营南部地区的脑卒中患者将建立完整的档案信息,实现真正的动态追踪,进一步推动脑卒中高危人群的精确筛查与精准化治疗,提供及时就医的医疗保障,真正实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为脑卒中高危人群带来福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