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李鹊镇卫生院“加减乘除”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7-07-21 15: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21日讯(通讯员 门方东)广饶县李鹊镇卫生院立足单位实际,结合各级安全生产工作督查,采取“加减乘除”四个方法,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减少和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加法”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院科两级安全生产责任制,构筑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派人员,成立2人一组的4支内部保卫巡逻队伍,轮流做好夜间巡查保卫。按照楼层设立安全巡视员4名,开展日常安全巡查。卫生院同科室、个人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

  “减法”杜绝监管漏洞。采取科室月自查、院周检查、内保日巡查的方式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对查找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减少或杜绝监管漏洞,确保医院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乘法”提高防范意识。采取LED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发、培训会等方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多样化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通过消防现场演练,实现理论与操作无缝连接,增强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除法”清除安全隐患。通过各级安全生产检查、本单位不定期抽查、安全隐患排查等,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方案,对安全隐患按照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进行整改,并通过验收销号,及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