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中医院实现跨省就医结算

2017-09-04 15: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丁春凯

  大众网东营9月4日讯 近日,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地区和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第三期)在人社部官方网站公布。此次广饶县中医院作为山东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名列其中。

  这意味着接入国家异地就医平台的异地参保人可在我院享受基本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且只需按规定承担个人自负的住院医疗费用。东营市的参保人在接入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省份的定点医疗机构也可享受直接结算,且范围随着定点医疗机构的增加而扩大。

  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任务之一。开通地区的参保人员按参保地相关规定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及就医时,可将我院选择为定点医疗机构,以便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跨省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简化了报销手续,减轻了参保患者的经济负担,不仅外省的能在我院异地直报,同样我县参保人员也可以在外省联网医院异地直报,为患者异地就医提供了便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