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医院儿科:用心呵护每位小患儿

2017-12-20 10: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2月20日讯(通讯员 陈英)进入12月以来,流感肆虐,各地流感病情猛增,而儿童是流感的高发人群以及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

  12月18日,记者走进胜利医院看到,早上不到八点,在门诊一楼大厅的采血室门口,排队等候等候采血的患者中就有不少小患儿的身影。儿科门诊,早已排起了三十余人的长队,在家长的陪伴下,患儿从几个月大到十来岁的都有,有位护士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着分诊服务。

  从一上班开始,王耀珍医生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患者一个接一个,王耀珍将听诊器在手里暖和一会儿,再放进小患儿的胸前做听诊。对她来说,经常会忙到中午的12点甚至是下午1点,即便口干舌燥,她也顾不上喝口水,水杯经常处于原封不动的状态,下午也是一样,看完最后一位患儿都会忙活到晚上7点。

  “今年不同于往年,11月中旬开始,前来胜利医院儿科就诊的患儿数量大幅增加,增加一倍多,我每天接诊的患儿有200多人次,多是以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和消化道疾病。”胜利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王耀珍说,预防上,建议幼儿家长首先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勤洗手习惯,带孩子少去通风不好的公共场所,家里要勤开窗通风,降低空气细菌和病毒的急剧繁殖。

  不光王耀珍,对于儿科门诊的其他医生来说,近一个月都是这样的工作状态,儿科医生人员紧张,大家就主动早上班、晚下班,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无论怎么辛苦,大家毫无怨言,心中装着患儿,想的都是如何尽快医治好这些小患儿。

  在病房楼3楼的儿科住院病区,这里也是一派忙碌。每天早上7点半,护士们就早早地投入到工作中,快步穿梭在各个病房,只见治疗室的操作台,已经有序地摆满了各种输液袋。冬日明媚的阳光洒进病房,护士们正在为患儿打针、换液体、测量体温,做雾化吸入。

  胜利医院儿科护士长何恒霞说,“近期住院的患儿特别多,每天预约床位有20多个,对此,我们医院积极协调护理人员做好分诊工作,目前,我们床位实现了34张,床位利用率达到100%以上,在儿科病房,我们的护理人员提前半小时到岗,为的是为患者尽快做上治疗,早日恢复健康。”

  何恒霞最近身体有些不舒服,嘴角也起了燎泡,但是她依然和大家一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面对每天都是爆满的床位、焦急等待治疗的小患者,虽然工作很累,但儿科的医护人员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每一位小病患,精心做好每一项护理工作。

  她们的医疗服务也赢得了患者家属的一致认可。“我有两个孩子,那个大点的孩子就是在胜利医院看好的病,这不,小点的孩子病了,我们就赶紧来了,胜利医院无论儿科门诊上看病还是到病房治疗,感觉都是很好的,他们给孩子看病看得好,我们有不明白的地方,医生护士们都能耐心地解释明白,我家孩子住了三天,明显好转,我和媳妇都挺高兴,感谢胜利医院儿科的医生和护士们。”一位小患者的家长开心地说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