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医院赵滢:“感谢大赛的历练”

2017-12-28 14: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2月28日讯(通讯员 徐卫卫 李青 陈英)118天的封闭式管理学习,每周至少一次对集训人员排序考试,每天不止10个小时的紧张学习……她带着一颗拼搏的心,勇敢向前的心,积极准备。

  她,胜利油田胜利医院财务资产管理中心的注册会计师赵滢。10月30日,荣获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17年会计大赛总决赛个人赛银奖,12月,她又荣获胜利油田2017年度“金钥匙”技术竞赛二等奖,荣立油田个人二等功,为胜利医院争得了荣誉。

  奖牌沉甸甸,此刻的赵滢泪眼模糊,一路走来,不易。对赵滢而言,难忘这118天。

  经过6月27日笔试初选,包括赵滢在内,共有21名选手入围胜利油田第一阶段的集中强化训练。集训时间为7月4日至7月28日。

  “每周一次到两次考试,大排序,筛选,前后经历了30余次的考试,如同当年的高考状态,学习还是挺艰苦的,”赵滢给出自己的体会。

  为了尽快掌握集训内容,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赵滢刻苦学习,以扎实业务能力进入第二阶段的集训。随之而来的是,还有进一步筛选,这意味着对每名选手的要求将更高。

  但是,赵滢给自己的标准是,认真学习,全力拼!与此次大赛相关的三十多本业务方面的书籍和大量的试卷、文件资料,堆成了小山,赵滢一个也不舍得放过,白天和选手们一起集中学,不会就随时请教,晚上继续挑灯夜战到深夜,做好笔记,全身心地投入。

  9月14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17年会计大赛(华东赛区)选拔赛在胜利油田青岛疗养院举行。在本次大赛中,33支队伍,266名选手参加角逐。最终有6家代表队和51名个人选手入围在北京进行的总决赛。其中在个人赛中,赵滢排名第9,成功入围总决赛。

  10月29日至30日,位于北京的中国石化集团会议中心举行2017年会计大赛总决赛。赵滢作为胜利油田代表队9名选手之一参加最后的总决赛,并作为团体赛5名选手之一参加最后的团体赛。按照大赛安排,29日上午,来自中石化的18支参赛队的170余名选手参加个人竞赛。比赛时间从上午9点到中午11点半。

  “经过前期集训学习,准备比较充分,”赵滢说,“虽然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心里感觉并不是很紧张,当时脑子里就是集中精力,全力以赴。”

  小荷才露尖尖角。近期,喜讯传来,赵滢获得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17年会计大赛总决赛银奖。

  据悉,集团公司2017年会计大赛工作是在2016年全员达标考核的基础上,按照中国石化集团会计人员技能竞赛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及集团公司人事部《关于集团公司2017年业务竞赛安排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举办的第二届会计大赛。

  本次大赛采用个人机考和团体口试的竞赛方式,分别竞赛选拔团体前6名、个人前50名。按照《2017年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会计大赛考核大纲》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会计大赛题库》等企业财务知识命题,着重考察会计知识、税法及经济法、财务管理与内部制度和企业内部控制的掌握和理解。

  “感谢大赛的历练,感谢医院党委的全力支持,”赵滢认为,通过大赛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夯实了基础会计知识以及财务知识,让她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有信心,更有力量,希望为胜利医院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