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冰心在玉壶——来自新疆疏勒县的赞许

2018-01-31 15: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娟娟

  大众网东营1月31日讯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垦利区人民医院收到了一份来自远方的特殊的节日礼物,那便是新疆疏勒县人民医院送上的感激和祝福。

  自2015年以来,垦利区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国家援疆计划,对疏勒县人民医院在技术、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先后派出宋兰芬、张朝阳、孙旺春远赴新疆、开展卫生援疆工作,为疏勒县人民医院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疏勒县当地的居民对这些远方的朋友起初还保持距离、不甚认可,但随着深入的接触和了解,援疆工作人员用自己的仁心和妙术为当地群众祛除病痛,渐渐赢得了他们的认可和支持,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尤其是现在仍坚守在援疆岗位上的张朝阳同志,可以说是携着一腔为民服务的热情,毅然克服着对家乡亲友的思念,投身于援疆的卫生事业中。王昌龄在《芙蓉楼送辛渐》中“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的诗句被广为传诵。就在今日的垦利区人民医院,当大家说起这些援疆爱心人士时,“一片冰心在玉壶”的诗句也是对他们高尚医德、忘我付出的品格最为贴切的形容。

  在感谢信中,疏勒县人民医院诚挚地邀请垦利区人民医院领导前往指导工作,并表明了持续加强两院之间交流合作的愿望。两院之间共同谱写的友谊与爱的美好图景不正是当下实现精准扶贫和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之一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