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抢救危重孕妇 术后回访感动患者

2018-02-07 19: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7日讯(记者 李慧君)“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医院为我开通了‘绿色通道’,我都不敢想象后果。”2月5日下午,面对专程从东营赶来看望自己的胜利医院医生,家住潍坊安丘的崔女士一个劲儿地道谢。

  看着眼前一切安好的崔女士,胜利医院的医护人员心里总算踏实了。原来,20多天前,即将临盆的崔女士因连续好几天眼睛看不清东西,到胜利医院眼科就诊,值班医生检查发现崔女士双侧视网膜剥脱,胜利医院多科会诊后临床分析认为目前已经出现双眼视网膜剥脱,血管病变严重,建议即刻终止妊娠,否则可能发生更严重的并发症。而此时的崔女士,爱人无法及时赶到医院,身边只有一个朋友陪同,且自己手头拮据,考虑到病人病情危急,医院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最终母子平安。

  “现在想想当时的情况心里还很后怕,要不是眼科医生林雪媛主任及时发现我是因为怀孕引起的眼睛失明,我可能还以为是普通的眼病呢。”崔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在东营没有亲人,自己因为怀孕也没有固定工作和收入,听到医生说要住院自己当时就不知所措了,没想到医院在没有亲属、费用不到位的情况下,还是对她进行了及时救治,这份恩情,她和家人也将永远铭记。

  胜利医院妇产科医生赵守香告诉记者,接到这个病人后,会诊得知病人病情十分危急,无亲人陪同,情况比较特殊,她立刻请示分管领导杨院长,杨院长马上要求先救人,正是因为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最终母女平安。“当患者生命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们觉得生命高于一切,应该立刻打开绿色通道,救人要紧。”杨院长说。

  虽然崔女士已经出院了,但胜利医院的医护人员一直牵挂着崔女士,2月5日下午,在院领导的带领下,胜利医院的医生专程从东营赶到潍坊安丘崔女士家中做病情回访,为其进行身体检查和用药指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