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医院举办“中国麻醉周”宣传活动

2018-03-29 16: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3月29日讯(记者 张小倩)29日上午,东营市人民医院举办主题为“人民美好生活 从无痛诊疗开始”的“中国麻醉周”宣传活动。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就术后镇痛、无痛胃肠镜等方面的知识对市民进行了科普。

  “很多市民对麻醉的认识有一定误区,认为麻醉药物的使用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副作用,在一些需要使用麻醉药的手术中都不用,这种认识是不对的。”东营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马华山说,麻醉药物在麻醉过程中对血压、呼吸会有影响,但是有麻醉的地方都有监护,用的药也是在病人身体承受的范围内,而麻醉药物代谢完是没有副作用的。

  据悉,东营市人民医院麻醉手术科开展的麻醉方式也是多种多样,按照病人的身体情况,在保障病人的生命安全和手术顺利的情况下,可根据病人的意愿选择全身麻醉、椎管内麻醉、神经阻滞麻醉、基础麻醉和局部麻醉等麻醉方式。此外,麻醉科还开展了术后镇痛、癌性镇痛、无痛内镜、人流等疼痛诊疗手术,减轻了病人的痛苦,提高了广大患者的就医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