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医人,实干赢得好口碑

2018-04-01 15: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1日讯(通讯员 徐卫卫 陈英)“马首席,谢谢您治好了我的病,长大后我也想成为像您一样的人,用精湛的医术救治更多的人,”日前,位于牛庄镇东营区二中的初中生刘佳雨病愈后重返校园,她在作文中分享自己的就医感受。

  刘佳雨所指的马首席,就是胜利医院的医疗首席专家马兴久。学习之余,每每提到胜利医院的病房里环境、细致贴心的服务,刘佳雨都会很开心,这里留给她深刻的印象。“我要为这里的医生护士点赞!”

  不光刘佳雨有这样的感受。“这是位好大夫!”近日走进胜利医院的皮肤科,患者一个接一个,只见副主任医师高晖桌前的一杯水一直没空喝,“这个大夫真好,心很细致,慢声细语的,嘱咐我拿好药后,再坐电梯来一趟,给我的药盒子上写上一天几次,一次几片,就怕我们岁数大了,回头忘记了。”一位前来就诊的60来岁的老同志这样称赞。

  “病房大楼环境如今太好了,高端大气上档次,”“大厅的自助服务一上线,省了我们等候的时间,挂号、缴费,快捷方便,”“出院有一周吧,就接到随访工作的同志打来的电话,嘱咐怎么吃药啊生活上该注意哪些事项,还听取我们的意见和建议,很暖心啊!”“停车位规范到位,方便停车”“这里医院护士态度都很和气,来这看病,心里不堵,”……

  这样的好评,不光来自东营城镇社区居民,还来自偏远乡镇的广大群众,以及潍坊、淄博、济南、济宁等地远道而来就医的老百姓。

  对胜医人来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盘点2017年胜利医院党委一年来抓的大事、干的实事,不忘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是贯穿其中的鲜明价值导向。

  实干兴邦。将广大患者是否满意做为第一标准。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做。

  打开每周医院周会会议记录:一份份悉心周密的谋划部署,一项项温暖可感的政策举措,展现的是,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须臾不忘的人民立场。胜利医院发展前行的每一步、每一程,都牢牢踏在了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这个根本落脚点上。

  勇于扛起肩上的责任。对参加每周工作会议的医院众多科室长来说,有这样一种共识,这可不是“纸上谈兵”,部署了的就要执行落地,我们的工作都是闭环管理,想打马虎眼,根本行不通,例如这周工作,下周一的会上就要说清做了什么,做到什么程度,给出完成时间表。哪个部门、哪个单位都是一样,一把标尺衡量。

  建设人民满意的医院,民生改善是最真切、最生动、最温暖的诠释。为民谋利,替民解忧,凡事都把“为民”的初心摆在价值序列最前端,是一种坚如磐石的信念,更应该是一种坚定有力的行动。

  越是困难越向前,“钉钉子”精神,转变作风,求真务实,一抓到底,成为胜利医院关键词。

  胜利医院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出发,持之以恒抓民生,交出了这样的一份亮丽的健康“答卷”。

  这一年,不少临床医护人员又多了自己的“娘家”人,院领导多频次深入到临床联系点,走进医护人员中间,摸实情,了解大家目前的思想状况,有啥困难第一时间就解决,还给大家鼓干劲,这让大家伙感觉心里暖暖的;

  这一年,为改善住院患者就医需求,全院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上下同心、团结协作,精心组织调配、克服重重困难,在2个月时间内,分2期,高质量完成了病房楼维修改造,极大改善了住院环境,创造了“胜医速度”;

  这一年,为方便患者就医,胜利医院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在门诊、病房安装了医疗自助服务系统,实现了自助挂号、缴费、查询等功能,这份快捷便利赢得患者广泛好评;

  这一年,胜利医院从严管理,积极推行临床科室主任、专家参与病历质控,严格执行医疗安全(不良)事件报告,定期召开特色医疗技术交流会,为他们搭施展的舞台,通过月度医疗工作运行会,大张旗鼓的表扬好医生、好护士,同时也点名道姓地通报分析医疗工作不足,医疗服务质量有效提升;

  这一年,胜利医院严格落实医疗核心制度,不断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标准,强化质量督导和风险监管,持续运用PDCA循环改进工作质量,医疗护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这一年,胜利医院引进3.0T 磁共振仪、螺旋CT、高压氧等医疗设备230台套,空调、计算机、交换机等办公、网络设备662台套,为临床诊疗服务提供了强力技术支撑;

  这一年,“党员义务奉献日”“延时工作时间,方便偏远患者检验”等暖心举措不断深入患者心田,医院完成检验36.8万人次,影像诊疗14.9万人次、病理检查1.5万例,精准检验、精准诊疗、精准分析,为临床诊疗提供了有效保障;

  这一年,胜利医院全面推行病区6S标准化管理,统一患者服装、严格病区探视时间,病区管理日趋规范;

  这一年,胜利医院成功开展出院患者随访和满意度调查1.51万人次,促进医患沟通,优质医疗服务实现延伸,可喜的是,每月对出院患者满意度调查显示, 患者满意度连续实现99%以上;

  这一年胜利医院及时调整药品目录和医疗服务价格,加大违规处方和无指征用药检查力度,医保管理进一步规范;

  这一年,实现全国参保患者现场联网结算,方便了外地患者就医;

  这一年,积极倡导推动“健康专家一线行、健康知识进基层”活动,组织医疗专家服务队,深入油田一线、社区、农村,宣传健康知识、提供健康义诊服务,受到职工家属好评;

  这一年……

  一桩桩、一件件,件件聚焦民心,件件实实在在,件件都落在了广大患者的心坎上。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对胜医人而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把院党委和医院的各项任务部署变成实际行动,真正体现到提升医疗质量之中,体现到人民群众满意之中,体现到医院高质量发展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