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到东营市人民医院调研

2018-05-07 14: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7日讯 5月4日下午,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到东营市人民医院就公立医院改革、医养结合、医联体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东营市副市长刘美华、市政府秘书长郭新民、市卫计委主任燕振诚,市人民医院院长韩志东、党委书记孙广恭等领导陪同调研。

  孙继业先后走访医院康复中心、急诊科、乳腺甲状腺门诊、远程影像诊断中心、口腔科等科室,并到老年乐园实地调研医养结合工作。在康复中心,孙继业指出,要大力发展医养健康产业,加快推进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提高残疾人康复水平和参与社会的能力。在口腔科,孙继业亲切慰问了来院坐诊的省立医院总部专家,他指出省市合作医疗服务联合体,促进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惠及了广大人民群众,要继续发挥好“医联体”在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方面的作用。在老年乐园,孙继业要求,要着力做好医养结合工作,进一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促进医疗、养老融合发展。调研结束后,孙继业对市人民医院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降低医疗费用、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等方面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市人民医院着力打造区域医联体,通过合作共建,对上与山东省立医院进行合作共建,对下积极推进与县级医院医联体建设,与河口区、利津县、东营区、垦利区、孤岛、东营港等地多家医院签署技术协作协议,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得到彰显,放大了优质医疗资源,促进了医疗服务均等化,有效缓解了基层群众“看病难”,到大医院“看病贵”的问题,真正让当地老百姓享受到了“省级医院的服务、市级医院的收费”,减轻了患者就医负担,人民群众就医满意度不断提高。同时,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公益性,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截至2017年,累计让利患者4.34亿元,让患者得到了“实打实”的实惠;严格药品耗材使用管理,大幅度降低药占比;加大控费管理力度,采取多种措施着力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过快增长,门诊病人、住院病人次均医疗费用增长率逐年下降,患者就医负担不断减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