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医院受邀参加2018年中国脑卒中大会并再获多项殊荣

2018-05-08 14: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会全景

  大众网东营5月8日讯 5月3至6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和中华预防医学会共同主办,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华护理学会、中国医院协会等共同协办的“2018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八届全国心脑血管病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国家卫生健康委王贺胜副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脑防委副主任王陇德院士,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陈景元局长,中华医学会李五四副会长,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高松柏会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及财政部相关司局领导,中国科学院赵继宗院士,中国科学院陈可冀院士,国际著名神经外科专家、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神经外科尤哈教授,国际著名神经病学专家、美国罗马琳达大学神经外科张和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全国基地医院及卒中中心院长等6000余人参加会议。

刘冠国院长上台领取“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牌匾

  中心医院院长刘冠国、副院长吴德云、脑科医院院长韩光良等受邀参会。会上,中心医院开展的颈动脉内膜切除术和静脉溶栓、取栓等脑卒中防治工作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领导和与会专家们的多次表扬和高度认可,并被再次授予“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牌匾。同时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广饶分院(广饶县人民医院)被授予“全国示范卒中防治中心”牌匾。

  会上,吴德云副院长作为全国示范卒中防治中心的优秀代表在全国市县卒中中心建设论坛上发言并做重要经验介绍。神经外科副主任、头颈血管外科王明鑫主任受邀在全国颈动脉狭窄外科干预论坛发言并作颈动脉内膜切除术技术经验介绍。

  脑科医院韩光良院长等所著的《颈动脉内膜切除术的手术技巧与临床疗效》荣获全国优秀论文征文二等奖并在大会进行壁报展示;脑科医院刘迎春副院长等所著的《血管性痴呆患者睡眠障碍与精神行为症状的相关性研究》和神经外科宗强副主任等所著的《高血压脑出血术后再出血的原因探讨》荣获全国优秀论文征文优秀奖。

  此次中心医院能受邀参加脑卒中大会并获多项殊荣,表示了其在脑卒中防治工作中的努力与付出受到了国家卫生计生委的高度认可,中心医院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推进脑卒中防治工作的全面展开,为油城人民的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