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车祸受伤命悬一线 医者仁心不辞劳苦治病救人

2018-06-14 16: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宁)2018年6月8日20点左右,夜幕笼罩下的东营市广饶县东燕村头,刚有了些凉意,一阵急促的救护车警笛声划破了村庄夜晚的静谧,一名75岁老人在村头路上乘凉时被车辆撞伤,现场无人目击,肇事车辆迅速逃逸,路人经过时发现了奄奄一息的老人。

  拨打120电话后,老人被迅速护送至广饶县中医院。入院时血压一度降至60/40mmHg,面色苍白,脉搏细速,表情淡漠。接诊医护人员迅速为其建立静脉通道,快速补液纠正休克,经诊断性腹穿有不凝血,结合辅助检查初步诊断为:1、脾破裂;2、左肾挫裂伤;3、肝被膜下血肿;4、左侧多发肋骨骨折;5、左侧创伤性湿肺;6、失血性休克;7、脑震荡;8、左眉弓裂伤,形式危急。

  医院迅速启动了绿色通道,将病人安全转送外一科病房。经完善术前准备、积极备血、补液,待生命体征稍稳定后,外一科刘继军主任带领团队深夜急症行全麻下脾切除术,术中探查见脾脏破裂,腹腔内有近2000ml不凝血,左肾充血,轮廓明显增大,但肾被膜尚完整,张力较高,经慎重考虑决定保留左肾,余脏器未见有明显损伤,手术顺利。术后患者因高龄且失血过多,一度出现重度贫血、低蛋白血症、代谢性酸中毒、电解质紊乱、应激性溃疡、急性肾损伤,经积极治疗目前病情已转危为安,正在逐步恢复之中。

  老人年逾古稀,孑然一身,平时生活简朴,与人为善,虽无良司机逃之夭夭,但警方人员正积极追查,相信天网恢恢,终将疏而不漏。医院本着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原则,先行垫付了患者部分费用,刘主任带领外一科团队同相关科室协同配合,为老人术后恢复积极努力着,同时安排人员加班加点严密观察患者病情变化。

  我们祝愿老人能早日康复!同时特别感谢各科室全力配合抢救。诗曰:等闲平地起波澜,年逾古稀罹祸患;脾破肾裂命未绝,骨断血溢悬一线;医者仁心施妙手, 摘脾保肾勇承担;命重千金救危殆*,杏林美名扬乐安。

  注:罹:遭遇。命重千金:出自唐代药王孙思邈《千金方》“人命至重,贵於千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