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厕所分娩危在旦夕 广饶县中医院急救母女平安

2018-06-25 16: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5日讯(通讯员 刘萌萌 秦爱玉)6月18日上午10时30分,广饶县中医院妇产科的电话响起“花官镇草南村的一名孕妇把孩子生在厕所了,情况危急,需要你们随急救车出诊前去处理!”接到急诊电话后,中医院妇产科医务人员立刻背上急救产箱,带上急救物品跟随急救车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孕妇分娩现场。

  到达现场后,产妇已经将婴儿生在了厕所,产妇的家人将婴儿用包被简单包裹,但脐带依然与母体相连。我们医务人员立刻上前检查孕妇及婴儿情况,孕妇流下大滩血迹,情况十分危急,婴儿满身及脐带布满沙粒及灰尘。由于当时孕妇及婴儿还处于厕所,环境卫生差,极易造成感染,医务人员立刻将产妇及婴儿转移至急救车内,迅速赶往医院。

  于此同时电话通知医院妇产科做好准备,妇产科立即启动紧急应急预案,一方面产房准备好产床及所需用物,另一方面部分医务人员准备好平车下楼等待产妇。几分钟后,急救车到达医院内,妇产科医务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将产妇及婴儿推至产房进行了紧急处理。所幸在经过一系列的处理后,母女平安。

  孕妇怎么会把孩子生在了厕所呢?经医务人员了解,产妇徐某对自己怀孕生产一无所知。徐某平时月经不规律,怀孕期间也没有任何不适,自己没有感觉到怀孕的迹象,直到今天上午10时许,徐某突然感到小腹阵痛,以为是闹肚子,就去了家里的厕所,但是在马桶上坐了一会后,疼痛不但没有减轻反而越来越痛,不一会儿,一个婴儿的头娩出体外,这时,徐某才发现自己是要生孩子了,家人赶紧拨打了广饶县中医院的急救电话,请求帮助。

  在这里,提醒广大育龄妇女们,对于月经不规等身体的不适症状,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诊检查,查明病因,不要自己怀孕了都不知道!另外提醒孕妈妈们,做好孕期检查对及时发现孕妇各种并发症和合并症,保障顺利分娩及母婴安康都是很重要的,同时也能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的发生率,请一定要及时的定期产检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