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全市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2018-06-26 10: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6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精神,推动东营市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建设,加强中西医协作,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近日,东营市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西院区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包括东营市人民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等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及各县区卫计局等20余家单位40余名代表参会。东营市卫生计生委中医科正科级干部伊鸿鹏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领导到市二院胸科医院,骨科、中西医结合病区,东营市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智慧医院办公室、客服部等科室视察医院中医药相关工作,视察过程中对市二院信息化建设以及中医康复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医院的中医工作为全市中医发展做出了重要表率与贡献。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垦利区医院作为代表在随后的会议就医院中医药工作上台做交流发言。

  东营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张立民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安排部署了东营市中医药工作的重点任务,动员全市综合医院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鼓足干劲,加快推进全市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指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 是十九大报告作出的重要部署,发展中医工作是目前的重要工作之一,而医院中医药工作的发展离不开上级及医院领导的支持,医院一定要提高站位,转变思想,促进医院中医工作发展。

  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是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综合医院和中医院一样肩负着传承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事业,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的重任。近年来,市二院积极响应国家振兴中医号召,始终坚持中西医并重,逐步形成了以中医药为特色、中西医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建设模式,促进了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中医药工作呈现出了良好向上的发展态势。一直以来,医院党委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将中医药工作列入了医院发展总体规划和深化医改重要监测指标,并作为全院聚力发展的“六大特色技术”之一;同时以东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为重点,坚持硬件和软件两手抓的办法,加强医院基础和内涵建设,支撑中医药业务,加强中药药事管理,提升中药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