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不能寐?原是心脏惹的祸

2018-07-02 14: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2日讯 “不知何事萦怀抱?醒也无聊,醉也无聊,梦也何曾到谢桥。”纳兰性德的词为我们描绘了一种夜不能寐的状态。夜不能寐的原因有很多:极度亢奋?琐事缠身?亦或是思念那个求之不得的人?但是,燕大叔这种夜不能寐的原因,让他没有心力去想其他的事和人。

  燕大叔心脏病史多年,这次住进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的时候精神状态和营养状态已经很差,胸闷已经严重到夜晚睡眠不能平卧,经常是半坐姿势熬过漫漫长。生活质量已经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早在16年前燕大叔就被诊断为风湿性心脏病,由于恐惧手术,一直靠药物治疗维持至今。此次燕大叔一入院,就引起了胸科医院医护人员的高度重视。经检查,胸腔积液严重、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重度狭窄、心力衰竭、肝脏肿大、腹水……这些远远超过了燕大叔一家的想象。胸科医院院长古天津迅速邀请胸心外科、麻醉科、手术室、输血科等相关科室联合会诊,经全面分析患者病情,决定行二尖瓣置换术治疗。

  胸科医院古天津介绍说:“患者胸腔积液严重、二尖瓣重度狭窄,手术风险极大,术中血拴一旦脱落梗塞到心脑血管,后果不堪设想,常用手术方法很难保障安全,所以决定行二尖瓣置换术治疗。置换术之前在省千医王东教授的带领下已经成功开展了多例。”整个手术做换瓣的过程平稳顺利,术后两周燕大叔就痊愈出院,心慌气短消失,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高。

  截止目前,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胸科医院在省千医王东教授的带领下已常规开展包括心脏不停跳冠脉搭桥术、心脏瓣膜置换术、主动脉覆膜支架植入术等在内的多项高难度手术,让当地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解决不少疑难杂症,省去了到大城市手术带来的那些不必要的奔波与辛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