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东营市红十字会2018年应急救援演练暨技能比赛

2018-09-07 10: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7日讯 9月6日,在“世界急救日”到来之际,由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东营市红十字会2018年应急救援演练暨技能比赛如期举行。东营市红十字会、广饶县政府、大王镇政府、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等11家单位领导同志出席此次活动。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东营市红十字医院,选派人员组成东营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队与垦利区红十字会紧急救援队、利津县红十字会紧急救援队共同角逐东营市应急救援演练的最高荣誉。

  活动现场,参赛队伍紧紧围绕“交通安全‘救’在身边”的主题,自行确定演练场景,制定演练脚本,按照规定演练科目进行现场急救演练,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快速反应、现场协调、组织和处置能力,并将救援队的精神风貌和救援水平演绎的淋漓尽致。经过现场紧张的角逐与激烈的比拼,最终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组成的东营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队获得一等奖,垦利区红十字会紧急救援队与利津县红十字会紧急救援队分获二、三名。

  东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英慧就此次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并发言。发言中对参赛各救援队的应急救援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应急救援团队提出新的希望与要求,东营市红十字紧急救援队作为处置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一支重要力量,承担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伤员的现场急救任务,希望各红十字会与救援队加强日常训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做好充分准备,打造出多支在紧急时刻能够拉的出、行动快、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作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