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基层药事管理暨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9-17 16: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曲秀云

  大众网东营9月17日讯(通讯员 曲秀云)近日,东营市东营区为巩固完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事管理水平,召开了基层药事管理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工作推进会。会上各单位对2017年度基本药物绩效考核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及2018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传达学习了《山东省药品及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有关问题的通告》、东营市卫计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药事管理促进合理用药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制度绩效考核指标进行了解析,并就对基本药物合理使用及处方点评工作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要认真加强药事管理工作,切实发挥好药事管理委员会作用,加强规范化管理,通过加强对医务人员培训、开展处方点评、强化检查指导等措施,提升机构药事管理质量;认真落实基本药物制度,严格执行集中采购管理规定,落实好“两票制”政策,完善工作措施,保障药品供应;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对群众的用药指导;加强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保证安全合理用药;加强行风建设,突出抓好药品购销等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强化群众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我区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和药事管理工作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