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医院举办优生优育大型义诊活动

2018-09-19 15: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19日讯 现代社会婚育年龄逐渐上升,加之二孩政策实施,高龄高危孕妇急剧增加,导致我国出生缺陷(即先天畸形)高发,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缺陷儿出生。为了提高社会和家庭防范出生缺陷的意识及其重要性,我国政府将每年9月12日定为“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

    为响应政府号召,做好预防出生缺陷宣传和咨询服务,东营市人民医院优生遗传科与产科、儿科、超声科于2018年9月14日联合举办了优生优育大型义诊活动。各位专家为就诊人员就孕前和孕期优生指导、产前检查、筛查、诊断以及家族遗传病防范、新生儿听力筛查和遗传性耳聋诊断、再生育指导等问题提供了咨询。

  该义诊活动共有113例孕妇或家庭前来咨询,其中新生儿进行免费听力筛查56名,孕妇免费超声检查25名,3个遗传性耳聋家庭免费基因检测和诊断。

    东营市人民医院优生遗传科从2015年开始举办该活动已有4次,群众对此反响热烈,并表示该活动是利国利民的好事。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