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宣教活动

2018-09-21 15: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洁

  大众网东营9月21日讯(通讯员 高洁)2018年9月20日为第三十个“全国爱牙日”。当今社会,无论是青少年人还是成年人都越来越注重口腔健康。龋齿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发病率为30%~80%,是口腔疾病的首位。为了增强人们的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意识,9月20日上午,辛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到辛店小学开展以“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主题的健康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王医生为同学们讲解了龋齿的形成、发展、危害和日常保护牙齿的健康知识。通过学习,同学们知道了什么是龋齿,龋齿有怎样的危害。龋齿会影响儿童的咀嚼、消化、吸收,进而影响其食欲。预防的措施有:注意口腔卫生,早晚刷牙;锻炼身体,注意营养。通过学习同学们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爱护牙齿。正确的刷牙方式应是竖式刷牙法,刷上排牙齿要从上往下刷,刷下排牙齿则从下往上刷,对咀嚼面则来回横着刷。刷牙时,将牙刷手端横放于牙面上,把刷手顺着牙龈稍压一下,然后转动牙刷柄,上下反复进行刷牙,时间约三分钟。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睡觉前不要吃东西,要适当限制食用蔗糖、果糖量较高的食物。不要用牙咬核桃、酒瓶等坚硬的东西,以防牙齿受损,难以弥补。爱牙护牙,让我们从现在做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