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计生协会举办全市计生特殊家庭精神慰藉志愿者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8-09-26 10: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26日讯近日,东营市计生协会举办全市计生特殊家庭精神慰藉志愿者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计生协、山东省计生协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失独家庭暖心行动,进一步提升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关爱、心理援助工作水平。东营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徐冬梅、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贾密林参加。

  本次培训,各县区、开发区、示范区计生协工作人员,各县区、东营经济开发区、省黄河三角洲农高区推荐的计生特殊家庭精神慰藉志愿者共60余人参加。

  贾密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做好计生特殊家庭精神慰藉工作的认识,把特殊家庭精神慰藉作为开展计生家庭帮扶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力推进实施。要紧密结合计生特殊家庭实际,扎实有效做好心理疏导和抚慰工作。她要求,要结合实施失独家庭暖心行动,围绕服务对象的特殊需求和突出困难,建立并落实精神慰藉、走访慰问、志愿服务、保险保障等制度,落实“双岗”联系人制度、就医“绿色通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个全覆盖”制度,以制度规范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提供心理疏导、精神抚慰、生活帮扶、保险保障等多元化服务,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级协会领导同志要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做好谋划,抓好督导,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